Monday, July 09, 2012

神秘大黑鳥

好幾天沒能出去玩...

今天傍晚到湖邊,覺得特別安靜...

一開始覺得可能是有老鷹,可是仔細聽,依然可以聽到樹林裡各式鳥叫猴叫,就只有湖面四周異常安靜,平時一定會在的鳥通通不見蹤影...

所以不會是老鷹,因為老鷹如果在附近翱翔,那是整片森林都會靜悄悄的,一點聲音都沒有的,那些常見的猴類,也都是怕老鷹的(老鷹大概是會抓小猴子吧)...

沒多久...

看啊看的...

遠方的湖面怎麼多長了一根黑色的樹木?

於是用相機zoom in...

終於...

發現不对勁了...

竟然有一隻好大的黑鳥停在木上...

我拼命拍照,拍著拍著,湖面漸漸恢復平日的喧嘩,該出現的鳥都紛紛出現,飛翔吵鬧,喋喋不休...

IMG_0455 copy

我完全不知道這是甚麼鳥,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野生的大鳥...

研究黑鳥的同時...

眼睛剛好瞄到水裡的牠...

IMG_0484 copy

原來四腳蛇游泳也可以那麼安靜,那麼的不動聲色(我通常都是看到牠們撲通跳下水,非常不優雅不神秘地亂游一通)...

我一直都很好奇水裡有甚麼生物,現在的湖面長滿了草,根本看不到水裡有甚麼(多年前這裡的湖水曾經清澈可見底,連那種小小的半透明蝦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IMG_0517 copy

IMG_0529 copy

這傢伙擁有webbed feet,所以依照邏輯,牠應該很會游泳,不然怎麼會出現在湖面上...

而膚淺的我就很自然地認為牠不太能飛...

IMG_0560 copy

IMG_0564 copy

所以啊...

人不要自作聰明,牠馬上就證明給我看牠是很能飛的...

可是牠的webbed feet讓牠很難捉住樹枝,牠差點掉到水裡,還好牠反應夠快,馬上又飛起來,飛到大樹上去...

看得出來牠的平衡感很好,因為牠比較難抓緊樹枝,所以到大樹上,牠基本上是靠雙腳在樹上取得平衡的...

IMG_0619 copy

一個多小時後,牠飛行前的預備動作...

這次牠一飛不回頭了...

往我家的那個方向飛去,或許是飛到前面的湖邊吧(我家這裡有三面湖,也不知道是不是叫做湖,反正從小就把它們當湖,說不定它們是河)...

看著在天空飛翔的牠,完全不會發現牠其實是*水鳥*,是擁有webbed feet的...

牠真的很能飛,會不會是我誤會牠,搞不好牠根本不會游泳...

呵...

等我有空有心情再好好研究牠是甚麼品種的鳥...

閃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