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一家五狗

IMG_3426 

這是一張很沒有美感的*全家福* !

但至少同時拍到了牠們五隻...

*******

日子還是一樣的亂過一通...

幾天前,其中一隻小烏龜走了...

我個人覺得牠已經撐夠久了...

兩天前,跟*鯊魚*到處去貼*動物收容所*的廣告單(我覺得是時候幫這個協會取一個代號了,免得惹來一些有的沒的)...

這項工作原本是由*T小姐*做的,但她離開這個國家了...

所以就變成我的事情了...

沒辦法,因為連*K小姐*都回英國渡假了(還不知道她甚麼時候回來,所以她有可能就這樣不回來了)...

從昨天開始,我去幫人家餵貓了(飼主出國)...

但我從昨天到今天都只等到一隻很膽小的貓咪,另外兩隻都沒回家...

為了牠們,我昨天在那裡等了一下午,但還是沒等到...

而我昨天留下的食物,今天都消失了...

希望是牠們三隻吃的,而不是流浪貓或其他莫名其妙的生物吃掉的...

因為不想嚇到那隻膽小鬼貓咪,所以我完全不敢靠近牠...

IMG_3383 

IMG_3393

這兩張照片都是我在*安全距離*不斷zoom in所拍攝到的珍貴畫面...

我這兩天連走路都很偷偷摸摸,動作都不敢太大,只擔心牠會被我嚇得不敢回家...

這導致我這兩天比小偷還像小偷...

希望他們的鄰居不會以為真的進賊了,然後報警處理...

*******

這陣子很少跟*鯊魚媽*聯絡...

我真的覺得...

我非常不懂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所以為了避免大家老死不相往來,我還是好好地享受距離美...

跟*鯊魚媽*這些日子的相處...

我瞭解了*鯊魚*為何選擇一回家就躲在房間裡...

我也某種程度理解了*鯊魚爸*的痛苦...

*鯊魚媽*總是以為自己是個很好相處的人,以為她不主動得罪人就是好相處,以為她自己都是受害者,以為錯都是別人造成的,以為自己不偏心,以為自己很愛狗...

我這陣子的觀察卻恰恰與她自認為的一切相反...

她事實上是個非常難相處的人,她有很多她自認為是優點的缺點...

我甚至覺得他們家很多的裂痕,說不定都是因為*她自認為的對與錯*所造成的...

而且她是個非常雙重標準的人...

她也是那種會因為是自己的親人或朋友,所以開始徇私,包庇那些人...

很多時候她根本不知內情就先亂防衛...

她認為對就是對,錯就是錯,這樣就是這樣,那樣就是那樣,沒有其他人反駁的餘地...

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吧...

而我最簡而有力的結論就是* 她是個超級幼稚的中年婦女 ! *...

或許都是我的問題,或許我根本不該過度地接觸人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