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笑臉龜*,妳一定要幸福喔 !

今天下午到*K小姐*家...

將*笑臉龜*放回大自然了...

*K小姐*之前在她家那裡也發現過一隻,所以我覺得把*笑臉龜*放到那裡去應該是沒錯的...

另一個原因是...

*K小姐*家離城市很遠,那一帶的人口也不多...

所以啊...

*笑臉龜*在那裡生活就不用太擔心會再次被人抓起來了...

牠們這個品種(Malayan Box Turtle),在汶萊是很常見的野生龜...

可是卻常常被人類抓起來賣,有的當寵物,有的當然就成了食物...

聽說某個菜市場常常會看見攤販賣這種烏龜(我以前也親眼看過)...

我與牠的相遇,是天大的緣份...

今天看著牠從我眼前慢慢地消失在叢林裡,我竟然一點都不難過,反而是替牠感到開心...

可能是從一開始,我就覺得牠想要自由...

希望*笑臉龜*從此逍遙自在,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