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站在原點

到了久違的樂土...

找尋著從前的記憶...

盼望能暫時回到記憶中的過去...

兩年多前...

我幾乎每天跟著五隻傻狗到那裡玩樂...

一年前...

就只剩*小胖*一隻,然而多了*小矮瓜*和*小老B*...

如今...

*小胖*也不在了...

過去的兩年...

我每過一分鐘,就越不敢走向那片曾經的樂园...

我承認我在逃避...

害怕思念起那段時光...

我曾經在那裡瘋狂的大笑,也曾經獨自在那裡瘋狂的大哭...

我曾經在那裡傻傻的看著一隻低空飛過的大鳥...

怎麼知道...

我眼角的餘光,看見的是五隻和我一樣傻傻的狗...

我們同時笨笨的看著那隻鳥,牠往哪飛,我們就往哪看...

直到牠消失在我們的視線...

我們的動作一致到不可思議...

當我回過神後,看見的還是那五隻傻傻的狗正呆呆的注視著大鳥飛去的遠方...

我笑開了懷...

大喊*我們超白痴的!*

五隻傻狗才裝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散開...

這個畫面,這段記憶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中...

無論回憶過多少次,我還是會忍不住的傻笑...

我曾經很白痴的因為*BLACKY*牠們沒有把自己弄成泥巴狗而開心不已...

怎知...

喜悅一說出口,*BLACKY*和*小胖*就立刻跑到爛泥小池塘中趴下休息...

害我白開心一場...

那一天...

因為我哥的邀約,我們一起出去溜狗,但實際上是*小老B*溜我...

抵達那片樂土後,我們把狗放了...

牠們卻立即奔向一處...

我哥問我牠們去哪裡...

我說不知道...

我實在回答不了他的問題...

因為我和那兩隻傻狗到那裡的次數少之又少,所以根本不知道牠們到那裡後的習慣...

牠們其實只是跑過去某個定點狂聞,並沒有做甚麼大事...

我那天站在不知道是湖還是河旁,聽著鳥叫聲,想著那個白痴的畫面...

我的座位不見了,所以我一直都站著...

想著如果牠們還在,那牠們會做甚麼...

我甚至看見*小黑*牠們在湖邊喝水的幻影...

聽見了猴子的叫聲,卻怎麼也聽不見*BLACKY*,*小魔怪*以及*小鬼*的叫聲...

牠們的興趣就是衝進樹林抓猴子...

所以以前我永遠都會聽見猴子和狗的叫聲...

然後還會擔心得半死...

因為我看不到牠們,不知道牠們有沒有抓到猴子,還是被猴子抓去...

不管誰被誰抓,我都不希望看見...

但還好...

牠們兩方都只是各自在地面上和在樹上互相嗆聲,不會真的抓到對方...

*小胖*通常都會和*小黑*在沙地上狂奔,挖挖洞...

*小黑*開始覺得熱後,就會下去湖邊喝喝水,踩踩水,然後一直在那些很高的草中磨蹭...

*小鬼*則是一下衝進樹林抓猴子,一下對著湖面上一波波的小漣漪狂吠...

想下水又不敢下...

*BLACKY*和*小魔怪*那兩母子就很努力的抓猴子...

等牠們從樹林出來,喝點水,休息一會兒,就是回家的時候了...

我那天試著尋找牠們以前進樹林的入口...

結果...

和我的座位一樣,不見了...

已經雜草叢生了...

早已沒有入口了...

過去終究還是過去,再也回不去了...

*小矮瓜*那天有個驚人之舉,害我嚇得心臟都要停止了...

牠原本在湖邊搜索...

牠就忽然...

應該是不小心...

前腳踩到一堆厚厚的水草上...

害我以為牠要掉下去了...

真是感謝水草啊...

我好像有聽到我哥*ㄟ*了一聲,他應該也有被嚇到...

*瓜瓜*後來就開始不怕死,有意無意的踩了幾次水草...

後來我哥看牠那麼愛玩水,那麼皮...

就一直慫恿牠下去游泳...

我每次去那邊,都會幻想湖裡有水怪,恐龍之類的...

很愛警告那些傻狗,叫牠們小心,免得被水怪抓走...

呵呵...

最近一直聽到*紫藤花*(我很愛這首歌)...

*感動的回憶,讓人很容易站在原地,以為還回得去...*

這是我的寫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