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06

耶誕快樂!!!

平安夜...

我在街上遇到了一隻白貓...

牠好像很忙...

小跑步,不知要去哪兒...

我一直喵喵叫...

牠很賞臉的退後幾步,看著我喵了一聲,然後在我腳邊磨蹭...

我蹲下摸摸牠,發現牠的脖子上戴了一串珠珠...

我:"哇...你戴鍊鍊ㄟ...好美喔...聖誕快樂!"

牠喵了喵,轉身走了,前往牠的目的地...

平安夜...

我破天荒的跟我爸去看電影...

而且還是運氣好才看到的...

9:40開場,我們是9:39才到戲院,匆匆忙忙買到了勉強還算不錯的位置...

還有啊...

我第一次碰到有人在電影院講電話,而且是在電影剛好很*沉默*的時候響的,那女人竟然就接了,用福建話跟對方講她正在電影院,大概幾點會結束等等...

全場真的就只有她的聲音,全場應該都聽到了...

有好多人都轉頭看她,但就是沒人敢講她...

後來,跟她同行的女生,手機也響了,她也接了,只是電影正好很吵,所以還好...

這幾個女人就坐在我後面,整場戲下來,她們無時無刻都在討論劇情...

那老女人從頭到尾就一直在解釋劇情給那女生聽...

這些人真的是沒有文化到了極點...

散場後發現那場戲的觀眾大多數都不年輕,所以那些女人才會如此逍遙自在...

如果換成是年輕人,她們早就被噓到死了...

我破天荒的看了華語電影...

只因我覺得我爸會看不懂*ERAGON*...

所以選看*滿城盡帶黃金甲*...

好啦...

其實有一大部份是為了*鞏俐*...

*鞏俐*真的是美到很誇張...

美到不能再美...

怎麼看怎麼美...

超美的就是了...

*黃金甲*也破天荒的很好看...

悲到一種很可怕的境界...

好看到死...

皇帝皇后處心積慮了那麼久,到最後甚麼都沒得到,有的只是傷悲...

皇帝看似贏了,但他其實輸得徹底...

皇后不用說,從一開始根本就沒有勝算...

真的是超悲哀的一部電影...

好看到一個不行...

雖然有人批評它的武術很爛,打得超爛...

但我只是個膚淺的觀眾,不懂甚麼武不武術,不了解甚麼質感...

只是很膚淺的憑感覺看電影...

而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確實很棒...

第一次覺得金色很美,就是在這部電影裡頭的那種金金金...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我看的是廣東版(我不知道為什麼是播廣東版的)...

害我看不到*周董*這次是怎麼個字正腔圓...

更聽不到*鞏俐*的聲音...

所以我打算買DVD看...

如果不把*小孩不笨1&2*算在內的話...

這是我第二次進電影院看華語電影...

第一次是四年多前,看*見鬼1*...

真的不怎麼好看...

再加上看了其他不怎麼樣的華語電影,我實在是對華語電影沒有信心...

就當我崇洋媚外吧...

我有記憶以來...

這是第二次跟我爸看電影...

第一次也是四年前,看*小孩不笨1*...

*******

上星期五...

冬至...

傍晚六點多...

我翻了翻報紙,剛好看到湯圓的圖,關於冬至的東西...

我:"喂...我們今年為什麼沒有吃湯圓?"

媽:"湯圓?幾時哦?"

我@_@lll:"今天啦!Bodoh..."

媽:"蛤?是咩?為什麼我今天都沒有聽說的..."

我:"妳真的是很失敗啊...在外面一整天都會不知道,我在家沒見任何人都知道了...真的是buo-u-do啊..."

我媽那天晚上就一直在笑...

完全就是很驕傲自己不知道是冬至...

今年的冬至,沒有湯圓...

去年我寫過一篇*沒有團圓的冬至*(雖然它已經消失了,但我就是記得我有寫過這樣的東西)...

因為去年我哥沒在家過冬至,所以沒有團圓的感覺...

今年,他也很剛好的去了泰國...

再加上...

叔公不在了...

這個家越來越不圓了...

第一個沒有叔公的冬至,第一個沒有叔公的平安夜,第一個沒有叔公的耶誕節...

我也即將跨一個沒有叔公的年...

昨天...

去看了叔公的墓,差不多要做好了...

跟他說了一句:"叔公,聖誕快樂,還有冬至快樂!"

*******

關於*星情別墅*...

我這幾天都一直在想我到底該怎麼辦...

結束它,我又不捨得...

管制觀看的人,好像又太麻煩...

所以...

我目前還在煩惱這個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