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8

新老闆駕到

今天發生了好多小事,或者應該說是鳥事...

成人的世界其實很幼稚。

我們公司10月中旬來了位空降部隊,正式的職稱是Marketing Director…

在她正式報到之前,關於她的一切皆是謎...

好幾次聽說有個女人來訪,好像就是即將上任的新老闆...

幾次我都剛好錯過...

直到她正式到公司打招呼的那天...

我那天不知道是去哪裡,就是比較晚才到公司...

一推開玻璃門,碰到公司的小妹妹,她立刻跟我使眼色,小聲告訴我新老闆來了...

我:"Where?"

她:"In boss office. You go in and see”

我的座位正好在老闆辦公室前方,我只要走到我的座位,就一定會看見傳說中的新老闆...

剛開始的幾天,我跟她幾乎沒交集,我看她到處認識員工熟悉環境,但這一切似乎都與我無關...

不是我冷漠,我也沒有不友善,我只是怕生。

她負責的一大部分內容,是樓下的店面...

而我因為鯊魚媽是樓下店員的關係,經常偷懶在店裡瞎混 (是真的只混不幫忙的那種)...

兩位老闆對這事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有說過甚麼,也沒有下命令說我不准在店裡瞎晃...

可是這次來了位新老闆管理店面,我一開始有認真在研究她對於我這個奇怪的存在會有甚麼反應/想法...

我覺得有些困擾,因為她也常常坐在店裡顧店,她坐的就是店裡唯一的椅子,也是我每天渾水摸魚的位子...

我不記得我們第一次認真說話是為了甚麼,也沒印象是怎麼破冰的...

反正就很自然度過了大家默默在心裏互相研究/打量/觀察彼此的日子...

我可以百分百確定,全公司除了兩位老闆之外,每個人都在觀察這位新老闆,在猜測她的性格和作風...

我前些天聽她親口說,她一到公司就開始掃描所有的人,在辨別誰以後會是麻煩,誰的性格如何如何的...

我們員工只需要研究她一個,而她卻要研究所有的人,誰比較辛苦?

我從見她的第一面,就覺得她是個雷厲風行的人,也只有這樣的人才會獲得我們A老闆的賞識...

經過兩個月,公司上上下下很多人都適應不良,一些人依舊不服這位空降的新老闆...

今天鬧了一件事情,鯊魚媽是主角,新老闆是反面角色,而我有點像夾心餅乾...

我真覺得鯊魚媽太敏感,幼稚膚淺了。

我不是在拍新老闆的馬屁。

我只是就事論事,不談交情,也不袒護。

我覺得吧,職場時常教人口是心非,做個偽善的人,可我始終堅持口說我心,得罪人就得罪人唄...

(切莫忘了我是蠍子,可以極簡單,也可以完全相反)

*******

這陣子看到外星人被求職的事情搞得很低氣壓,我真是連隔著屏幕都感覺到了種壓抑和失落...

我們公司的新老闆V還有一個主要工作內容,就是處理應徵者,請新員工...

有時候看到面試進行沒多久,她就先出來了,問她怎麼那麼快就面試好了,她的答案很簡潔...

她知道她要找的是怎樣的人,而應徵者明顯不符合她的標準,所以沒必要浪費時間多談。

我偶爾會同情那些應徵者,心想若換成是我,面對她可能會死更快更慘,基本上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吧...

我有個菲律賓籍同事時不時就故意提醒我,我是屬於below average的那一類人(不要覺得她過分,因為我從不這樣覺得,我是認同她的,她也並沒有真的不友善,只是很白目而已)...

自己有幾分資質,要有自知之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