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1, 2017

盲犬 . Bulaq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有機會接觸到的狗很多,大多數都不會引起我的關注...

而這隻,我決定寫下。

數星期前的一個夜晚被人在路旁發現,當時戴著項圈,很瘦很瘦...

那時候抱著一絲牠是走失而非棄犬的希望po文找主人,但顯然沒有回音...

後來發現牠全盲,嘴巴下面有個奇怪的圓傷口,聽說一開始有”蟲"...

他們叫牠Bulag,菲律賓語的"盲",牠是女生...

再後來,就是我之前寫過的那一場心絲蟲恐慌,牠也是被檢測的狗之一,確診為positive...

我前兩天見到了牠,牠散發出來的恐慌和悲傷讓我有些難過...

牠幾乎全程都傻傻站在牆角面壁,除了吃飯時間牠有看起來稍微正常一點,有乖乖地吃飯...

可是吃飽又在原地傻站著,我在一旁默默看著,發現牠一直想走,可是前腳每次伸出去又縮回來,有點抖,遲遲不敢落地...

牠連上前一步都需要猶豫很久很久,所以牠寧可呆呆靠著牆站著...

與牠同籠的是3隻半大不小的小屁孩,很亂很愛鬧,橫衝直撞,牠們是知道這隻阿姨會害怕,但偶爾還是忍不住去嗅牠一下碰牠一下,牠們雖不過分,但足以讓阿姨驚慌失措...

我是到很後來,因為想看清牠的傷口,才去碰了碰牠,牠每次感覺到有人靠近或聽到聲音,就會定格,一被碰觸,身體就會跳一下然後定格,完全不敢動...

我也就沒多為難牠了,看清楚了就跟牠保持距離...

看見牠這副模樣,我幾乎可以肯定地說,牠不是走失的,因為牠根本沒有自己走失的能力...

假設牠不知甚麼原因自己走丟了,牠也不會難尋回的,因為牠真的不敢多走幾步路,所以主人有認真找嗎?

還有就是,牠的傷口怎麼回事,牠瘦成這樣主人有在乎嗎?

*******

我當天晚上又開啟了打小報告模式...

我非常清楚我們無法給這隻狗良好的照顧,牠需要的是一個*家*,不是難民營,跟一堆狗同住,過著沒有人好好陪伴的日子...

但是...

*家*談何容易,誰願意領養一隻*破碎的盲犬*?

無論如何...

還是得儘量讓牠過得舒適些,而不是每天活在驚慌中...

對方聽了之後,很俐落答應讓牠搬進室內/安靜的空間,並強調她根本不知道這狗被關在室外 (翻個巨大白眼)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