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17

邪門的一個多月

*瓜瓜*離世後的這一個多月來,我根本沒有甚麼悲傷或沉澱的空間...

其實在*瓜瓜*出事的那一天,我餵養的其中一隻流浪狗*吞吞*也出了事情,所以我當天有兩度溜出去處理此事...

而且還費了點時間找*吞吞*,因為牠前一天就不見了,到了晚上聽Mr.D說牠回去了,可是一看到Mr.D又跑掉了,我當時一收到訊息就知道牠肯定有問題...

我已經提心吊膽一整天了,應該每個人都會這樣吧,會感應到自己在意的人事物發生了不好的事情 (以前家中的狗被毒死或意外死亡,我在學校都會感應到,心會突然沒來由狠狠抽痛一下)...

反正呢,我在冒著小雨的黑夜中尋找*吞吞*沒找著...

隔天早上又收到簡訊說牠出現了,躺在Mr.D家的門口,可是我還是跟牠錯過了...

直到中午我才發現了牠的蹤跡,果不其然,牠受傷了,肚子破了個洞...

沒時間多想,直接把牠抱上車,到診所手術縫合...

接下來的一切,我只能說很邪門,倒霉透了...

*瓜瓜*走後的兩天,流浪狗群中的*妹妹 & 媽咪*打了一場架,雙雙掛彩...

*妹妹*的耳朵被撕開,變成兩片,而*媽咪*的下眼皮被咬掉一塊,還好沒咬到眼珠...

那天很快速就決定不管*妹妹*的耳朵,不打算送去縫合,耳朵分成兩片就兩片,只是外觀而已,沒差...

我後來有傳簡訊向A確認這事...

我大概形容然後問: 是不是可以不要縫

A回我: 最好縫

我回: 但是不是可以不要縫

A回: 是

(這確實是我的問法,而她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我當然知道最好縫,可我要確定的是*可不可以不縫*)

再過兩天,發現*大鬼*的背上有個小圓洞,傷口不淺,這傷口我沒想到合理的意外解釋,所以很可能是人為的 (*大鬼*就是之前臉被砍傷那隻)...

狗群就8隻狗,居然一半給我在一星期內相繼受傷,是不是很邪門...

除了*吞吞*比較麻煩外,另外3隻都是外傷,雖然多少有發炎跡象,但都在藥物控制範圍內...

*妹妹*的耳朵後來自己黏回去,然後癒合了,牠的耳朵自己變回完整的了,只留下一條疤痕,像是在時刻提醒*我們曾經分開過*...

這結果出乎意料,傳說中的狗屎運吧 (我就說不用手術縫合了)...

(為了看不懂的人著想,我解釋一下...之所以會黏回去還得感謝傷口發炎所流的膿+血,剛開始我有試圖清理傷口和噴藥,但因為太痛,後來*妹妹*基本不讓碰傷口,每次看到我就保持距離,所以我也就沒理牠了,反正有吃藥...就這麼誤打誤撞,被撕成兩片的耳朵因為我沒清膿,反而自己黏起來了,膿成了*天然膠*...我之後就更不管那隻耳朵了,完全不清理,後來當然就消炎了,而耳朵又長在一起了,完美結局。)

至於*吞吞*,事情有點多,期間去了好幾趟診所...

牠昨天又被我送去動了第二次手術,手術我全程參與,發生了complications,完全不在我們的預期範圍內...

我因為目睹了手術過程,終於相信了以前在網路上讀到的"赫尼亞有時候不會影響到狗的作息,甚至不會出現任何症狀",以前都覺得這聽起來很瞎,怎麼可能沒症狀,因為這些年見到的各種赫尼亞案例都嘛很明顯...

這事下次有機會再細寫...

*******

沒心思悲傷也不知道是好是壞,總覺得自己沒能好好沉澱與消化,怕的是未來的某一天會突然爆發,然後被吞噬,整個人陷入黑暗...

我的卻就這樣莫名其妙過了一個月,直接跳過了接受*瓜瓜*離去的那些步驟...

好像就真的只是...

1. 瓜瓜走了

2. 喔,好,知道了,下葬了

3. 沒事了,過去了,還有好多問題要解決

4. 一個月過去了,事情還沒真的解決完

我跳過了悲傷,跳過了思念,就這麼接受了這個現實。

這噩夢有天也許會回來纏著我,但在這個當下,活著的比死了的重要,我只能繼續面對生活瑣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