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17

燕洵 . 白笙 . 九幽台

ChuQiao1

我沒有追*楚喬傳*,可是我為了要看男二*燕洵*黑化,下午花了點時間快速看了一遍...

(因為是在看完*軍師聯盟*後緊接著看的,還真的是畫風突變啊...沒有對比沒有傷害,一對比,*軍師聯盟*拍得太好了,畫面太美了!!)

我被*九幽台*認屍這段很長的戲虐哭了...

其實*燕洵*在獄中回憶哥哥姊姊和父母親那段我就已經掉淚了,他記憶中的燕北太美好了,他的陽光也許就是因為他有這麼一個美好的成長環境以及和睦的家庭...

*九幽台*前半段崩潰,打來打去,我除了在想*燕洵*被砍被刺,又中了好幾箭居然都還不會死,真的好神奇之外,還是有邊看邊掉淚...

殊不知重點在後面...

*燕洵*的母親*白笙*出場後,我簡直哭慘了...

他們母子抱在一起的那一刻,*燕洵*哭得像個孩子,我也哭死...

接下來的一大段,完全就是在看這位*燕夫人白笙*飆演技,演得超級好啊!

把我虐得不要不要的...

*燕洵*各種歇斯底里的大哭,看得好心疼,而*白笙*的各種堅韌,隱忍地掉淚,一幕幕看著,心都在為她抽痛,淚水都在替她流...

兒子堅強不過母親,兒子終究是個孩子,孩子失去父親和兄姊,瘋狂哭鬧著...

母親失去了丈夫和子女,只能忍著,她畢竟還剩下最小的一個兒子,再怎樣都必須試著保住他的性命...

*燕洵*情緒崩潰到根本不可能面對認屍這件事...

最後只能更加殘忍地由*白笙*來完成...

一顆顆的頭顱都是她的摯愛,她從丈夫的頭顱開始認,然後是兩個兒子,再來是她懷孕的女兒,她緩緩地敘說著他們生前的戰績以及他們遭遇了甚麼,最終又是如何被殺死的...

(身懷六甲,根本逃不掉的人被射殺這事真的太噁心了,但據說原著裡*燕紅綃*的遭遇更慘)

怎麼那麼虐啦...

那些奸臣和昏君看著這位剛毅的*燕夫人*,真的不慚愧嗎?

昏君是心痛的,但也於事無補...

說到這個皇帝,真是個自私的懦夫,他屠了這一家人,甚至想殺了從小就圍繞在他身邊的*燕洵*,唯獨不殺*白笙*...

這所謂的不忍或不願,根本是極其殘忍的,皇帝確實在乎*白笙*,但這份愛很變態...

當然,*燕夫人*後來還是選擇撞鼎,隨親人而去,獨留一個可憐的*燕洵*在世上...

*燕洵*想不黑化都難,曾經的陽光大男孩,一去不復返...

無論他之後變得多麼無情,我想都是可以理解的,雖然還是不希望他做太殘忍的事情...

但換作是我,我肯定屠城,屠了所有不仁不義的混蛋,把他們的頭顱都掛在城牆上展覽!

*白笙*撞鼎前說:"洵兒 不要哭 燕家的男人 流血不流淚"

所以,燕洵乖乖,不哭不哭,要聽媽媽的話,即便是苟延殘喘也要活下去(不活就不能復仇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