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2, 2017

小車禍

我發生車禍了...

雨天路滑,我的車無預警失控,往左移...

自然反應當然是踩剎車+把方向盤拉回來...

結果就是車失控打滑,悲劇性側著身撞上安全島以及一棵無辜的小樹...

短短幾秒我頭腦是清楚的,有意撞可憐的樹,總好過撞電線桿或車...

算是個小意外,算是吧 (因為有可能是大意外的)...

我有看到對面車道的車子內的人的驚嚇狀,有車停下來,就是看了幾眼就開走...

撞了樹,車子停下後,我立刻研究怎麼把車退下安全島,不然橫著掛在那裡多丟人...

試了兩次車才成功下來,可是車子當然就不太正常了,我也只好停在路邊打電話找我爸...

話說,我其實是先打電話聯絡別人去接應我本該接應的事,以免耽誤別人...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發現一個重點...

事情發生得很快,也完全不受我控制,真的只能靠運氣,可我居然...

一點慌張害怕都沒有!

就是全然無感地承受突如其來的車禍...

車子好不容易停下後,立馬想著解決問題...

再來就若無其事在路邊等我爸...

我真是被我自己的冷漠嚇到了!

都沒有像電視劇裡演的那樣啊!

那種緊張,害怕,尖叫,誇張的驚恐表現原來都是騙人的!

我根本把車禍當成喝下午茶在進行。

*******

我原本要去見的人後來聽說我出車禍,就傳了簡訊問候,並且一直跟我說sorry...

我倒是覺得自己耽誤了人家的行程很愧疚,害人家白白浪費了很多時間等待,也向對方表達歉意...

真是件很令人翻白眼的事情!

希望我的車沒有傷得太嚴重,努力祈禱中(車身沒怎樣,表面看不出甚麼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