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17

不離不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人對動物不離不棄是真的很難的。

看完外星人寫的東西,有感而發...

她姊想把養不久的其中一隻小狗送人...

我並不意外,因為之前她姊就跟我提過這事,我不太記得當時的理由了...

但我記得在我回覆後,她又很隨興地傳來一句算了,她繼續養,因為狗很可愛...

我當下覺得她領養這隻小黑狗是因為一時衝動,衝動過後,日子平靜後就後悔了...

我是很厭惡這種態度,可是又太習慣人類的這種態度,不然這世上怎麼會有那麼多被遺棄的毛小孩?

人總有一百萬個放棄一隻狗的理由。

諷刺的是,決定要養通常只發生在一瞬間,只需要那麼一點小衝動...

我遇過太多這樣的例子,後來倒楣的都是那些莫名其妙有了家,又莫名其妙被嫌棄,然後再莫名其妙被捨棄掉的動物...

我想我有八億個放棄的藉口,但我天生反骨,就是決定走八億外的那一條路,名為不離不棄的一條路。

我們人類可以擁有很多,而寵物的世界真的只有我們,尤其是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