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6, 2017

被江珊圈粉

我這陣子在迷*江珊*,意味著我看了很多關於她的訪談和演過的劇...

哈哈哈哈哈哈...

我找到了一個跟我家女神差不多等級愛演悲情角色的女演員...

我甚至覺得江珊的其中一個角色贏了,就是那劇看到最後,我都只在想...

這個人上輩子到底做了多少壞事才導致今生被虐成這樣,是毫無道理的那種虐喔...

*******

我第一部選擇看的是*婚姻時差*...

也就因為這部劇,我徹徹底底被江珊圈粉...

我已經很久沒有認真看劇,會想熬夜接著看的那種...

現在大家都在追看古偶,而我偏偏愛看老戲骨演戲,喜歡看成熟的情感戲...

*婚姻時差*的故事結構很老掉牙,千古不變的小三啊...

這劇有刻意把小三這角色*高尚化*的嫌疑,一副很有道德感的小三...

好,我不是來聊小三的,我根本就很討厭她,她的戲份我基本都沒看...

這劇令人信服的,真的就是江珊飾演的原配,男主角也詮釋得很好,即便他出軌,我也沒有多不喜歡他...

我這個人向來是走*勸離不勸合*路線的,可是看這劇的時候,我完完全全希望這兩個人能邁過這坎,繼續一起走下去...

沒辦法,這對結婚20年的夫妻,生活太甜了,就是很理想的那種婚姻生活...

是說猶豫不決,老婆小三都想要的男人是真的很噁心...

渴望小三帶來的激情愛情,同時放不開老婆...

劇中讓我覺得最難熬的一段是男主角決定離開小三後,跟著老婆回加拿大,兩個人看起來都好好的,同進同出,表面都很正常...

可是當他們單獨相處的時候,掩蓋不了他們兩人之間的那份尷尬和不安全感...

我覺得啊...

現實生活中,大部分的夫妻應該都是在這個階段做出離婚的決定的,即使不離婚,兩個人硬撐到最後,這婚姻除了怨懟,也真的甚麼都不剩了...

在劇中,這段尷尬時期沒有很久,因為男主角還是回到了小三的懷抱...

全劇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就是男女主角最後要簽字離婚的時候...

兩個人心平氣和說著說著,順便檢討一下他們在婚姻中所犯的過錯...

男主角除了謝謝,也只剩一句對不起了...

女主角哭了,男主角下意識地伸手過去想替他的老婆擦眼淚,女主角皺了一下眉,把臉撇過去,男主角的手同時凍結,然後收回了...

小幸運的歌詞寫著"可我已失去 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這對夫婦則是*你已失去為我擦拭眼淚的權利*...

習慣是很恐怖的,這也是他們離個婚要離那麼久的原因...

女主角吳婷說"在這個世界上 很多知識 都可以通過學習去獲得 但唯獨在經營婚姻上 卻要靠失敗去感受"

我的哭點不算低,但有好幾次跟著女主角的情緒走,默默掉淚...

*******

看完*婚姻時差*,我接著看了*大丈夫*...

這部我以前看過一點,然後棄劇...

這次發現江珊在劇的後半段有客串,於是我從她出現的第27集開始看...

這是她很難得不悲的角色啊!!

哈哈...

不但不悲,劇情和角色設定還滿好笑的...

*******

再來我看了*人到四十*...

江珊在中國演藝圈有個骨灰級CP,兩個人從20幾歲演小夫妻演到了中年夫妻,然後又演到了*大丈夫*裡前夫前妻的關係...

這對萬年CP據說是中國一代人的記憶,江珊是當年的女神啊...

*人到四十*我覺得滿無聊的,可是看萬年CP還滿有趣的,主要還是江珊演技非常非常好,很真實啊...

看這種不是偶像的演員演戲是一種享受,因為他們沒有包袱...

可能加上這兩個人合作很多次,都是演夫妻,兩人都演得太自然了...

戲中夫妻間的肢體碰觸好自然啊,摸得很順手,親得很順口...

哈哈哈哈...

反正完全不像現在的偶像劇,特別是古偶,我常常覺得這些偶像真的是存在著各種包袱,演親熱戲很少自然的,不要說親熱戲了,有時候只是簡單的抱一抱都透著尷尬,抱得很僵硬...

還有一點就是...

像江珊這樣的老戲骨沒有在管形象的,演戲就是認認真真演戲,不管美醜,她們就是劇中人該有的樣子...

現在的花旦和小鮮肉們,個個只在乎自己在鏡頭裡帥不帥美不美,哭的樣子有沒有唯美,每部戲的主要角色每個都是大濃妝,有時候過份到連睡覺都不卸妝,生病躺在醫院也是濃妝豔抹的...

我在看了江珊的這幾部戲後,這方面感受特別深...

因為說實話,她在戲中並不算好看,因為妝都很淡,好幾個角色都是只上粉底的感覺...

但這就是最真實的樣子啊!

誰在現實生活中無時無刻都是大濃妝,特別是中年婦女,你們家媽媽每天都打扮得花枝招展在家拖地嗎? (是說我媽是少數人,真是濃妝豔抹型的)

當然啦,江珊是長得很耐看型的,所以就算不打扮,也給人一種很舒服很順眼的感覺,她前幾年是肉肉的不瘦的,但真的沒差,演技勝過一切...

*******

我昨天才看完這部網劇*穿越謎團*...

我本來不抱任何期待的,畢竟網劇大部分都是爛的,或者賣不出去只好放上網路的那種電視劇...

所以*穿越謎團*的資訊好少好少...

結果很意外的,這劇居然還不錯看...

江珊在這劇中的角色,簡直完勝我家女神的所有悲劇角色!

怎麼會有這麼慘的人啦...

編劇真是把這角色虐得體無完膚...

我來總結一下...

10歲父母雙亡,雖被閨密的父母收留,但也算是自立自強地長大成了醫生,卻在20歲那年被強姦,而且懷孕了,她選擇生下了孩子,結果這嬰兒先天性心臟病...

好不容易活到中年,成了醫院的外科主任,兒子也很優秀,誰知道某天她的兒子莫名其妙意外死亡了,這就算了...

兒子死後開始發生一連串的怪事,出現一個怪人,然後發現這個怪人是她的親生兒子,兩個小孩當年被她的閨密偷偷調包了,她的親生兒子是在貧苦的環境下長大的,之後她還一直不停地被她的親兒子當作壞人在調查,各種的不信任,最主要的是,她真的真的甚麼都沒做過,被冤枉得莫名其妙!

好不容易跟兒子打開心結,決定要跟兒子一起移居美國展開新生活,兒子卻在最後一刻選擇不去美國,因為他愛上了閨密的女兒,所以為了愛情,還是選擇讓媽媽獨自離開...

這結局讓我好生氣啊...

對了,還有一個重點,她愛了她閨密的老公幾十年,兩人卻終究沒能走到一起...

我一直一直超級超級希望他們可以一起走完人生路的,老伴嘛...

誰知道這編劇邪惡到還是讓她一個人生活!

我真的好喜歡劇中這對中老年CP,兩個人互相欣賞和喜歡了差不多30年卻始終沒有越過那條線,兩個人相互扶持走過了那麼多年卻還是沒有結果...

正因為他們之間的這種曖昧,導致了換孩子事件,因為那個閨密以為小孩是她老公的...

唉...

我看了結局很氣就對了啦!!

如果不讓這對陳年CP走到一起,至少也讓她兒子陪著一起去美國啊,哪怕只是去個一年半載的,如果愛情等不了這半年一年的,也不值得留戀不是嗎?

真的就不能花點時間陪陪母親嗎??

好啦,我報告完畢,期待今晚的*跨界歌王*,期待江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