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5, 2017

雲深不知處。

IMG_9323

每次看到這樣的畫面,沒甚麼文化的我,腦海一定會浮現...

松下問童子,

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

雲深不知處。

本人我背得出來的唐詩,一隻手數得出來...

明明就沒有文化,可是看到這種風景,就是忍不住要耍耍文青,而且是下意識的行為...

雖說我不欣賞中國這個國家,但我還是很熱愛中華文化的...

我曾想過,萬一哪天我有孩子,我一定要逼迫他從小開始背唐詩三百首,然後再順便背一下宋詞,來彌補我這方面的缺憾...

(我只能用*萬一*,因為合理情況下不會發生,必須是被閃電擊到這類重大事件才可能改變我的想法,就是要把我的腦電壞掉的意思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