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17

O桃 . 水溝記

20170106_095712

20170106_095933

20170106_095953

新年第一樁鳥事。

早上出門時,看見晨跑的人在研究monsoon drain, 就覺得怪怪的,但也沒理會。

後來回家時,經過那條水溝,就看了看,原來有隻狗被困在水溝裡,再看幾眼,這狗好眼熟,好像是*O桃*...

翻一個大白眼。

回家換了短褲,馬上又出門了。

這次下車走到水溝旁看清楚了,真的是我餵養的狗群中的*O桃* (台語黑頭)...

好在是星期五,Mr.D沒上班,但我其實要找的是他父母家的司機,多年經驗告訴我,Mr.D這種比較陰柔型的男人在動物救援這件事上,通常只會拖後腿。

Mr.D休假都會陪老父親出去運動,今天他一回到家,就讓司機先來幫我,他則充當司機載他爸爸回家。

司機先生不知為何,今天穿得特別整齊,在走過去大水溝的途中,他很認真問了我水溝有沒有水,很顯然不願意弄髒自己。

我就說水溝挺乾的。

大水溝很長,天知道通到哪裡,而狗會走動,我們花了好幾分鐘找那隻笨狗,好不容易在水溝的轉角處看到狗影,叫了叫牠,牠在遠處確定我的身份後,才敢跑過來找我們。

司機也沒浪費時間,馬上就爬下去了。

可是問題來了,平日看起來很man的大男人,平時看起來跟狗很好的大男人,在關鍵時刻就不管用了。

我從他的肢體語言就判斷出他不敢抱/扛起*O桃*...

我承認我當下翻了一百萬個白眼,之後靜下心來,才覺得也於情於理,事實上,很多狗平時可以摸可以玩,但是突然要整隻抱起來,很多狗是會反彈的。

雖然我認為*O桃*不會咬人,至少我很確定牠不會咬我,可我無法跟司機打包票狗不會咬他。

然後我就說我們對換位置,我下水溝,他在上面準備拉狗上去。

是我太天真了...

老娘我使了吃奶的力氣,把一隻大型公狗抱了起來,盡可能將狗舉高,可上面的人遲遲不敢接過狗,司機說狗會咬人的,很危險...

拜託,我已經把牠整隻舉起來,狗臉就在我面前,牠都沒怎樣了。

我還示範了他該怎麼抓狗,真的就那麼一瞬間的事情而已,迅速拉上去就沒事了,因為狗摔進水溝應該有受點傷,而我可能是有弄痛牠,牠有尖叫一聲,司機就更加認定狗會咬他。

這樣僵持一陣,他後來說他回去拿繩子,我就在水溝裡枯等。

反正最後多虧有繩子,司機才成功將*O桃*拉上去。

我啊,此刻的手跟廢了差不多,酸痛酸痛啊,人老了不認都不行,不就是把一隻大狗舉起來,本來是想舉到最最高,舉到我頭上之類的,但真沒辦法,舉到齊頭手就快斷了。

而且牠是活的狗,施力點很難拿捏,不能把牠給摔了,好在*O桃*超級乖,都沒亂動。

牠已經是狗群中最瘦小的公狗了,*O桃*的其中一隻後腿是瘸的,在我認識牠之前就瘸了好些年,肌肉都已經萎縮了,所以牠身體的後半段是很扁很骨感,沒有肉的...

我猜牠是被其他的公狗圍攻,不慎掉下水溝的,那水溝的柵欄一直是開著的。(我事後有順手把門關了)

這幾日附近又有母狗發情,來了一堆公狗,我養的這幾隻也是天天不見踪影。

結論是:有時候男人孬起來,也是真孬。(我還比較m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