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5, 2017

鴿子

20161217_124537

"Puppy,來...妳後面有一隻斑點鴿,快點來跟牠合照"

然後牠那天就真的坐下看鏡頭了...

這隻雖然從小就被Mr.D關照著,但從來就不親人,碰不到的...

就是所謂"養不熟的狗",可是憑良心說,牠跟牠弟都有進步了(犬瘟死掉的高妹也是牠妹,反正我就認定牠是這胎的大姊)...

其實這照片的重點不是狗,而是鴿子...

我今天意識到,我近幾個月選購狗飼料時,總是在乎著kibble size...

我買狗飼料根本是用來餵流浪狗的,而流浪狗真心不懂乾飼料這種東西,特別是那種很大顆的,很多流浪狗是完全不吃乾飼料的...

而另外一大主因是鴿子...

Mr.D的家除了被這群流浪狗佔據,還住了一堆鴿子...

我每天去餵狗時,鴿子也會一起等食物,與狗爭食...

狗群的alpha male大黃最最討厭鴿子了,每天都在跟鴿子生氣,追牠們吼牠們,鴿子群也很白目就是,趕不走的...

我一開始覺得新鮮,每天都在研究鴿子吃東西,不看還好,一看快被嚇死...

這些鴿子是直接吞狗飼料的,一顆一顆直接吞...

大狗吃飼料都得費時費力咀嚼了,鴿子用吞的,這合理嗎?

我就是因為這個緣故,後來買飼料都儘量選擇小顆的,就怕這些野鴿噎死...

小顆的飼料剛好都比較貴,翻白眼...

這些莫名其妙的鴿子死不死,活不活跟我都沒關係,這我很清楚...

只是能避免意外就盡可能避免...

總歸一句,我只是不喜歡動物沒來由失去性命或承受苦痛...

這很可笑...

我並不良善,但就還是有軟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