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7

一日記

今晚走進餐館,隱約聽到自己的名字,一度覺得我幻聽...

後來回頭,還真的有人在叫我...

我跟我爸出去不會戴眼鏡,所以看甚麼都很朦朧美...

過一會兒才看出個所以然,是以前的華文老師...

老師走向我的開場白很有趣,說她常常在臉書看我寫的東西,這次終於見到真人了...

然後跟她的兩個兒子稍微介紹我很喜歡狗這件事,有點害他們不得不站起來跟我打招呼握手的感覺...

我以前見到的他們還是小孩,是小學生,現在怎麼就變大人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小孩真的會長大 (不然咧?)

老師看見了我衣服上的狗毛,哈哈哈哈...

這是養狗很正常的現象!

不粘毛是不可能的! (貓毛更恐怖,兔毛也很可怕)

*******

出去流浪了四個月的相機,今天終於回到我身邊了...

Memory card被搞丟了,但算了,再買一張就是,破財消災...

我暫時先用速度很慢的便宜卡...

*******

*大鬼*受傷正好一個禮拜,牠今天把e-collar給毀了...

是怕我們忘記還牠自由,刷存在感嗎?

手術後的三四天,牠食慾不算好,有時根本不吃,也不肯吃乾飼料...

是說如果換成是我的臉被人砍了一刀,骨頭裂開,我想我也不會有閒情逸致啃很硬的餅乾...

所以我能諒解,這幾天*大鬼*都是吃狗罐頭,兩天前在網路上訂了鮮食給牠,因為仔細算來,鮮食跟狗罐頭差不多貴,就當作是補償牠...

主要是希望牠乖乖進食...

牠一開始臉很腫,我想這是牠沒心情吃東西的原因,咀嚼食物傷口應該會很不舒服...

餵了消炎藥後逐漸消腫,食慾才漸漸恢復,現在一切正常了...

對了,很多時候獸醫沒開消炎藥並不代表不需要,所以飼主真的還是要有點腦,不要浪費時間,有問題立刻詢問獸醫,不要傻傻覺得獸醫沒給就是不需要...

假設我沒有這種常識,能想像那幾天*大鬼*的臉會有多痛多腫嗎?

*******

從昨天下午接到*鬍鬚仔*的死訊,我只要一靜下來就開始糾結,執著於死因,執著於很多的*如果*...

我反覆看了那長訊息N遍...

如果我早點知道,會不會就怎樣怎樣怎樣...

完全是把自己逼進死胡同...

糾結於沒有結果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