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6, 2015

骨感的現實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今天傍晚,臨時起意,帶我媽去看這隻狗...

如我所料,我媽的第一反應是大驚小怪,呱呱叫這狗怎麼會長這樣...

牠是隻愛說話的流浪狗,站在我媽腳邊對她說了很多,而我媽完全不敢碰牠,後來被我虧*假愛心*...

我只是想用這件小事告訴大家:

現實真的很骨感,*好可憐*這三個字超容易說,可是在評論完*可憐*後,大部分人會出現後續協助的舉動嗎?

不會。

牠們終究只是*好可憐*而已,牠們只會繼續*可憐*下去...

另一個案例...

昨天瞎忙的過程中,被一個uncle問*怎麼敢碰這樣的狗?* (因為身體爛爛的)

這隻被歸類成太噁心,不能/不該碰觸的狗,正是這位uncle家養了12年的狗 (據說是12年,他們有沒有記錯,天曉得)...

這戶人家的事情,我幾個星期前,剛發現時,就想長篇大論咒罵了...

忍下了,情緒也過了...

當然啦,昨天情緒有點小回來,但又這樣過了一天...

暫時很懶得寫牠們的故事。

我覺得自己年紀越大,越不輕易說*愛*,這些年真的遇到太多偽善的人,假慈悲假愛心的人...

遇到更多的是*口口聲聲愛狗的人*...

這些把*我很愛狗*掛在嘴邊的人,十之八九轉身就立刻去買名犬,不然就是家中已經養了各式各樣的品種狗...

太多愛狗人士的愛,是分品種分長相的。

他們的共同點就是:

看著流浪狗說:"好可憐喔..."

很多還會補一句:"可惜我不能養",可是過沒多久,輾轉聽說他們從哪裡哪裡買了甚麼狗,養了甚麼甚麼品種...

大部分人的家超神奇,只能容納品種狗,無法收留*好可憐*的流浪狗...

流浪狗/米克斯犬一踏入他們家範圍,是會立刻爆炸的節奏嗎?

若真是這樣,我會感謝這些人的不殺之恩。

所以我才說,偽善。

愛太容易說,卻太難實踐。

我近年來覺得:

*我只是剛好對狗還不錯而已* (對其他動物也還可以,反正不討厭人以外的動物就是了)

談*愛*太嚴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