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15

平安夜 . 2015

今年超沒耶誕氣氛...

我是到了昨天,收到一張來自日本的耶誕明信片,才意識到聖誕節已經快到了...

這張明信片正好在平安夜前夕抵達,讓我心情稍微溫暖些,感謝在日本當苦學生的外星人。

其實從上星期開始,我家一直在敲敲打打,在抓漏,以及修理一些爛掉壞掉的東西,把我家用了18年多的大門也給換了...

除了被噪音和滿地木屑外加油漆味搞瘋,當然還是心結難解...

我就是不喜歡陳年舊物被換掉的感覺。

我真的知道緊守著老東西,並不能換回甚麼捉住甚麼,遺失的永遠不會再回來...

我一直都在任性不放手。

抓痕無數的大門,這次是真的壞了,也終於被換掉了...

這扇門,這18年被無數的狗抓過撞過靠過,很多的牠們,我其實都不太記得了...

這扇門,叔公&公公曾經每天會開開關關...

這扇往左邊開的門,如今換成了往右邊開的新門...

我故意選了跟舊門一模一樣的新門,除了開啟的方向不受我控制外...

門把他們說找不到一模一樣的了,款式太舊...

至少新門的花樣是一模一樣的,我想也足夠了,凡事無法盡善盡美...

幸好我還可以稍微假裝一切從未改變。

我厭惡這種記憶被一點一點剝奪的感覺。

算了,歲末年終,本該萬象更新。

祝平安夜快樂,耶誕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