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15

魏琰的口頭禪

羋月傳的台詞常常被吐槽,而我都覺得無所謂,因為如果不是那些博學多聞 (or 吃飽太閒?) 的人深扒,我這死沒文化的根本不會察覺...

唯一讓我覺得很怪的台詞是: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魏夫人戲份不多,可是到目前為止,她說了這句話3遍...

戰國時代的夫人,口頭禪竟然跟我們這時代的人一樣,有點神...

這是一個大bug吧...

It’s ok, 我還是最喜歡魏夫人的。

我必須說,魏夫人根本不壞啊,腦子不太好是真的...

好多網友說,魏琰的人生中唯一做對的一件事就是生了公子華…

同時,一堆人質疑這樣的娘是怎麼教養出這麼正直的兒子的…

這些人忽略了一個重點,公子華其實是魏夫人的親姊姊*前王后*帶大的...

魏琰只是媵侍,若是正妻沒有生育,那麼媵妾生的孩子自然歸正室所有(反正做媵很不划算就對了)...

這位*前王后*跟*純元皇后*是同一種神一般曾經存在的人,真實性格樣貌皆是謎,只是不停地被活著的人提及...

魏夫人對爭寵其實不太感興趣,她深知大王不愛她,她唯一的依靠就是她的華兒...

前幾集,她跟公子華見面,表現得多孬啊,這個做娘的,老了之後竟然那麼怕兒子不高興,真是好在公子華孝順,不然這魏夫人甚麼依靠都沒有了...

最後再說一次,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