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2, 2014

2014, 我依舊不變

元旦早上,跟我爸一如往常去吃炒粿條...

再次遇見*網友*的老爸,已經在那裡遇過她爸媽幾次了...

昨天她爸跟平常一樣跟我爸打招呼...

不一樣的是...

平時不會刻意跟我說話的他,突然問了我一句:"妳現在還有跟阿瑩連絡嗎?"

害我小尷尬了一下,回他:"還是有,在網路上"

聽到這句,他就劈哩啪啦說了他女兒在泰國過聖誕跨年的事情...

哈哈...

好尷尬...

後來這位*網友*的老爸才走去跟她的老媽會合...

我們談論過這件事,我們都知道我們雙方的父母都不太敢提對方的名字...

是禁忌話題就對了...

曾經被稱為*知己*,天天見面或通電話的兩個人,突然有一天絕口不提對方了...

我想我們的爸媽,真的被我們的關係搞得很混亂...

他們只是在碰壁幾次後覺得,好像真的不能提*那個人*了...

兜兜轉轉了好些年,我們如今成了*網友*,也確實是如此,因為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沒有半點交會...

我不知道她老爸昨天是忽然興起問的,還是醞釀了很久才問出口的,又或者是昨天剛好她老媽沒有同時出現,才給了她老爸這個好時機問這個問題...

她老媽向來不是我的粉絲,以前她都覺得我帶壞她超乖巧的女兒,很不喜歡我們的這段友誼...

所以我想,我們的斷交,應該有讓她老人家在心中竊喜...

如果她知道我們如今又成了網友,應該會很納悶,怎麼她女兒那麼多知心朋友那麼多姊妹淘,還是又跟我牽扯上了...

我真是陰魂不散啊...

哈哈...

有些人有些事,不提,並不表示已經放下,已經不重要了...

換個方式相處,當個網友,其實也真不賴...

尤其是當這個人從一個天生對動物有莫名恐懼蛻變到如今抱狗睡覺時...

我相信她又更懂我一些了...

之前她堅持帶他們家的兩隻狗去結紮,一公一母...

據說家人有異議,尤其是覺得公狗沒必要結紮,很捨不得牠們受這種苦...

我那時好像有稍微問過她為甚麼堅持,她說了很簡單的理由...

大意是,認識我那麼久,如果不這麼做,豈不是會被我罵死...

我想也是,因為這感覺上會很對不起我的理念...

一年一年過去,她有她自己的新世界,自己的姊妹淘,自己可掏心掏肺的人...

這樣其實很好...

我雖然沒有這種緣分,卻也有不同的際遇,遇到很多不同的人...

好吧...

可能不該說是沒有這樣的緣分,而是我早已過了敞開心胸的年紀...

心已上鎖,走不進來,也走不出去...

到了2014年,經由元旦的小插曲,讓我重新檢視這件事...

我確定,這位*網友*依然是世上最瞭解我的人...

或許她已走遠,或許她已不在乎,但我知道我還在意就是了...

這也是這部落格今年邁入第7年的原因之一...

只要這部落格還存在的一天,就是我還在說...

*嘿,我還在,一直都在...一個港灣雖然會有很多停泊的船隻,卻始終有那麼一個專屬停船格依然空著,而且不會有其他的船能在此靠岸*

我是個很準確的人,心裡的甚麼位置是屬於誰,那就是誰的,無論那個誰如今是否健在是否天人永隔...

很多東西,在我心裡,真的是不會改變的...

到了2014年,亦是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