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機器人的生活

上星期五,對面*神經狗*終於被安樂死了...

是的,我用*終於*兩個字...

面對無情的戰役,除了需要面對的勇氣與智慧,也需要瞭解*投降*的含意...

有的時候,投降並非壞事...

牠受苦了,他們盡力補救了(聽說牠被搬進屋內住,每天蓋棉被)...

最終,人類還是輸給老天,投降了...

*神經狗*跟我認識好多年了,但我從來不知道牠叫甚麼名字...

我總是說牠*神經神經的*,而牠總是不以為意,所以我的說法應該是對的吧(牠或許覺得我才神經神經的)...

那天我和我媽在廚房裡研究muffin,很多管閒事的女傭走進來,告訴我們牠的死訊,說她剛剛跟她的朋友們都見證了牠的離去...

晚點我出去騎腳踏車,看見的,只是*神經狗*的男主人自己默默地在他們家的大樹旁,拼命挖拼命挖的,挖了好大一個坑...

牠有大隻到需要這麼大的坑洞嗎,或許他只是在發洩情緒吧,我心想...

這個死訊,讓我原本稍微平靜的心情,又再一次糾結恐慌了起來...

這場戰役到底甚麼時候才會過去?

我開始懷疑,自己到底玩不玩得起這場很殘忍的遊戲(感覺很像*飢餓遊戲*各派代表,不是你死就是我死,一個不小心就會全盤皆輸,然而控制遊戲的從來就不是我們,快樂興奮的也都不是參賽者或勝利者)...

老天可能真的是太無聊了,命運實在是太淘氣了...

把快樂建築在我們的痛苦上,而且還樂此不疲...

如果我現在就舉白旗投降,一切是不是就會隨風而逝?

但我清楚我不會,因為蠍子是沒有認輸習慣的,而放手是終結並非認輸...

加油吧,會過去的,終究是會過去的...

*******

這陣子,我發現自己還真的沒什麼變...

還是很宅...

沒非做不可的事情,我基本上不願出門...

我似乎可以無止境地窩在家裡...

仔細想想...

即使有上班,我也是一下班就回家的那種人...

我感覺上好久沒看電影了...

實在是提不起勁,懶得出去...

我從跨年前說要看電影,看到現在還沒看成...

今天終於開了車出門,怎知大塞車,害我錯過了電影的時間...

原本想說沒關係,反正是星期一,下午沒甚麼人,就換個地點,去The Mall看吧...

結果我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直不停地在The Mall外繞,就是不想下去付費停車場...

就這樣繞啊繞的,繞了有半小時,繞到電影開場(重點是,我有等到兩個停車位,但我就是不想停)...

我再次很豁達地告訴自己,沒關係,可以回家了...

所以,我回來了...

哈哈哈...

在回家的路上,我才發覺...

我根本就不想看電影,我只是想暫時逃離住所,卻沒有明確的地方去,所以才不自覺地開著車一直繞圈圈...

繞完了,心靜了,自然也就想回家了...

*******

這段抗戰期間,我幾乎沒甚麼在拍照...

也已經超久沒transfer照片,去年底的照片,通通還乖乖地在相機memory card裡等著我處理...

心情實在是太煩躁了,根本無法靜下心來處理任何的事情...

每天活得像行屍走肉,我現在是一個時間一到就灌狗吃保健品的機器人...

我應該快瘋了吧...

好想大吼大叫,卻不想嚇到狗...

好想嚎啕大哭,卻擠不出眼淚...

我除了快瘋了,也好像要生病了,祝我好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