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相處模式

在*Potato*變回活潑白目本性時...

*Poppy*中獎了...

昨天早上高燒到40.8度(還比*Potato*高0.1度)...

我的世界果真亂了瘋了...

好在,我的*Poppy*是很乖的小女生,吃藥點眼藥水都不難搞(不像那欠扁的*番薯王子*,根本不讓點眼藥水)...

目前除了發燒眼睛紅紅外,沒影響食慾活動力等等的(牠本來就不是活動力很大或吃很多型的狗)...

人真的是很難搞...

在*Potato*不太動,沒甚麼精神時,我們都期盼著牠趕快康復,繼續耍瘋弄亂我媽的床或客廳的家具...

這幾天牠比較好了,所以開始搞這些有的沒的...

我媽也恢復鬼吼鬼叫...

連我也忍不住一直唸唸唸,一下看不順眼這個一下看不順眼那個...

我們真是不知足啊...

可是想想...

這不就是*生活*嗎?

一家人/狗生活在一起,你看我不順眼,我看你不爽,吵吵鬧鬧的,但彼此缺一不可...

*看不順眼*是生活的樂趣,吵架是*愛的表達*...

所以啊...

希望我家的8隻狗都能安然度過難關,永遠都皮皮瘋瘋的,我罵我唸只因為我愛...

沒病的千萬別病,病的一定要痊癒...

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

*******

談談生活模式...

*Coco & Poppy*是親姊妹...

但個性完全相反...

*Coco女王*誰都欺負,就連比牠大很多的*小老B*也得讓步...

*Coco*從喝奶時期就已經在欺壓牠的妹妹*Poppy*...

*Poppy*怕*Coco*怕到臨界點...

*Poppy*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躲*Coco*或*笨蛋方棉球*的...

*Coco*也永遠都這麼的獨立,*女王出場,威風凜凜*...

可是啊...

兩姊妹雖然很不合...

但昨天我要帶*Poppy*出門看醫生時...

*Coco*超自然地硬要跟...

因為牠認為牠們兩隻永遠是要在一起的,必須一起行動一起出門...

我跟*Coco*講了好久,妹妹是要去看醫生,牠不行跟,因為診所周圍病毒很多,沒病不可以亂去診所...

而*Poppy*其實不管做甚麼事,總是會看*Coco*的表情眼神,如果*Coco*覺得ok,那*Poppy*才會更自在...

所以牠們除了平時自己打架之外,都是一起面對危險的...

其實不只是這兩姊妹,*一家狗*都是這樣的...

千萬別招惹*a pack of dogs*,團結力量大(像我最怕遇到落單的狗或是被一整個pack排擠的可憐蟲)...

這就是*家人*吧...

每天吵啊吵的,但重要時刻一定相聚在一起,共同面對困難...

今天早上...

*小棉球*又闖進屋子裡(牠可以從後面的鐵門自由進出屋子,因為鐵絲網早就被牠弄壞了)...

看著4隻狗在客廳亂...

一開始大家捲成一團...

後來*棉球 & 番薯*玩開了,*Red*自知無力抗衡,所以自己退場...

再後來,情勢所逼,*Kenji*力氣也沒牠們大,自然也就默默退場了...

最終剩下兩隻瘋狗在決鬥...

我坐在地板研究著,也一邊防範被牠們撞到或踢到...

直到這兩隻白癡狗開始在給我扯踏腳墊,舉行拔河賽,把踏腳墊扯破,我才大聲喝止這瘋狂的遊戲...

*小棉球*對踏腳墊有莫名的*癖好*...

牠兩天前自己一隻從樓上拖了一個踏腳墊到樓下廚房...

好,踏腳墊這癖好不是重點...

我想說的是*小棉球 & Potato*的姊弟情...

當年是*小棉球*狠狠咬了巴掌大的*小小Potato*,所以陰差陽錯成就了*Potato*成為室內犬...

那個時候,*棉球*看*Potato*超不順眼的...

但如今,這兩隻是*最佳玩伴*...

從*Potato*長得差不多大,*小棉球*無法再肆意欺凌牠起,牠們的關係就變了,變成了可以嘻笑怒罵的姊弟...

*Potato*是會兇*小棉球*的,但*天兵棉球*從來不想太多所以不會在意,只知道要玩...

*小棉球*很愛跟*Potato*玩,*Potato*也是*小棉球*動不動就跳進屋內的原因...

如果*Potato*在房間睡覺,*小棉球*進來找不到牠,牠就會覺得很無趣,自己默默回到廚房睡覺,等人開門給牠出去...

前些日子*Potato*很不舒服,不太願意動,*棉球*進屋找牠玩,但*Potato*都不理牠...

很天兵的外星狗*方棉球*完全不懂生病為何,就用牠古裡古怪的方式挑釁*Potato*,徒勞無功後,就只好落寞地找*小紅*或*Kenji*玩一玩,不好玩又自己回到廚房趴著...

如今*Potato*情況好轉,又跟牠的*棉球姊姊*玩瘋了...

最佳瘋狗組合,非這兩隻莫屬...

這就是*家庭關係*吧...

*Potato*雖然住室內,但每天一大早,通常都會出去跟*哥哥姊姊們*玩...

家裡怪的就是那兩隻*Kenji & Red*...

*方德基*有王子病,所以*小棉球*不喜歡跟牠玩,如果一大早也放*Kenji*出去,*棉球*一定會呱呱叫,為了避免鄰居投訴,*Kenji*早上是不行出去的...

*小棉球*呱呱叫,只是在惹*方德基*生氣,沒有別的意思,反正生活閒著也是閒著...

大家都喜歡看*方德基*生氣,連我也一樣...

因為牠太容易被激怒了,典型王子病...

可是面對哥哥姊姊們,牠又像啞巴吃黃蓮,敢怒不敢言...

牠的臉本來就扁,在嘔氣時,嘴巴更扁,加上牠又很肥,所以感覺很好笑(誰說胖子脾氣比較好的?我家*方德基*就又肥脾氣又不好)...

而另外一怪*涂紅紅*依然膽小如鼠...

如果面對單一的哥哥或姊姊,牠都ok...

如果5隻一起來,牠就會大哭大叫,落荒而逃...

好了,不知不覺越寫越多,越寫越瑣碎...

總而言之,希望*一家狗*身體健康,開朗幸福...

就這樣嘍...

閃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