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彩色筆

前天在*S*家開會,借了她妹妹的彩色簿和彩色筆...

開始與世隔絕地彩起色來...

*A*繼續講,*S*持續打字紀錄...

我有一搭沒一搭地聽著,努力將我的鸚鵡彩得五顏六色的...

記得小時候超喜歡*彩色筆*,現在也還是很喜歡啦...

小的時候,要買彩色筆,都要看臉色...

彩色筆越出越多顏色,也越賣越貴...

在當時,最常聽到的仍然是那句*我沒錢*...

人漸漸長大,學校裡美術課或任何的Project都漸漸不需要彩色筆了...

我們學了水彩學了素描,我們用起了螢光筆之類的文具(再後來,我們連動筆的機會都很少,因為有了電腦)...

*彩色鉛筆*成了*兒時回憶*...

這也才發現...

我們長得越大,用的顏色就越少...

小時候需要很多的顏色點綴,但大人卻覺得為難...

長大後變得黑白了,大人即使買了一盒又一盒的彩色筆放在面前,卻沒有用的機會了,機會變得要*刻意創造*了...

我不是拒絕長大,我只是懷念過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那天在吉隆坡機場用RM40+買了一袋很甜的Mackintosh Quality Sweet巧克力。

我少年時期時,只要BND10一大罐而已。可是負擔不起,無法經常吃。

朋友知道我喜歡苦巧克力,問我那麽甜爲何還要買?

告訴她,我買的是回憶。

我 ! said...

好一句*買的是回憶*...

小時候,叔公每次出國公幹,都會買一盒*Hawaiian Host*巧克力給我...這真是一段美好歲月...

現在長大了,叔公也不在了,每回看到*Hawaiian Host*,永遠都想買卻不敢買,只怕回憶太傷感,最後都選擇默默地走開...

*買回憶也需要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