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特別的狗媽媽

上星期六…

*R小姐*說*獸醫J*已經答應跟我一起去處理一隻不友善的狗…

那天下午到了診所…

*獸醫J*說狗不友善,所以他就算去了也沒用…

於是…

他給了我幾顆*安眠藥*,就說讓我自己處理了…

反正我就這樣自己去了…

那隻狗媽媽不大隻,但非常不友善,牠是那種會趁我不注意,突然*莫名其妙*決定進攻的狗…

我之前為了拍牠小狗的照片已經領教過了…

還好我那次閃得夠快,而牠還沒有那麼絕情,所以我才逃過一劫的…

由於牠與小狗們都住在一間小木屋的底下…

所以我在順利餵了牠藥之後…

我超怕牠躲進木屋底下的,這樣就完全抓不到牠了…

當時下著超大的一場雨…

本人我撐著破破的傘獨自站在雨中盯著在木屋上吃東西的狗媽媽…

我在大雨中等了45分鐘,而且傘還狂滴水,也被狂風吹得快翻過去了…

真希望那天沒人看見我…

因為我那天看起來…

如果不是瘋子,就是個智商超低的人…

自己被大雨淋,而狗在木屋優閒地吃東西…

狗媽媽只處於*暈*的狀態,根本沒睡著…

幾次靠近都差點被牠嚇死…

後來我真的以為牠睡了,所以決定趕快去把車開過來…

沒想到,我一走開…

狗媽媽就趁機逃了,躲到木屋底下去…

因為木屋破破爛爛的,所以我就進木屋從地板的洞偷窺…

結果…

我踩空了…

左膝蓋又剛好在我跌下去時撞到木板…

我的腳到現在還在痛…

後來狗媽媽不知為何,偷跑出來了…

但我一靠近,牠不管自己有多暈,反正能兇就兇,能跑就跑…

牠跑到一段有階梯的地方時,沒力氣爬上去,於是在原地躺下了…

我就去把車開了過來…

走向階梯時,牠用盡所有力氣往上跑,再鑽進籬笆,躺在某間家的草地上…

此時,我打了電話給*獸醫J*...

他說狗媽媽是肯定不會睡了,然後叫我打電話給*R先生*幫忙,因為他無能為力…

我當時覺得打給*R先生*,他肯定也會推托,即便來了,也會很不爽…

要他稍微心甘情願一點,或許就該打給*Y小姐*,但我沒她的電話號碼,而且我也不認為她會如此簡單地安排*R先生*過來…

我有他們的老板,也就是*A小姐*的電話,但我覺得實在沒必要驚動她…

*R小姐*那天完全不接電話…

我當下覺得與其浪費時間找人幫忙抓狗,倒不如靠自己…

雨這時開始變小了,狗媽媽可能以為我放棄要離開了…

所以又鑽出籬笆…

結果剛好掉進水溝…

牠完全沒力氣跳出水溝,因為水溝滿深的…

我看牠試了老半天,又東倒西歪的,真怕牠會掉進旁邊的大水溝,尤其是剛下大雨,水流很急…

可是每次靠近牠,牠就發瘋,一直試圖攻擊…

我後來把狗繩順利套到牠的脖子上…

但牠依舊瘋狂…

我等了好一陣子,牠才放棄想跳出水溝的念頭…

牠就在水溝裡躺下了…

這時我才隱約感覺到牠的傷口有*動靜*,但不確定是怎麼回事,因為根本看不清楚牠的傷口...

反正我跟牠都不知道淋了多久的雨(因為雨傘到後來根本就是廢物)…

我就在牠死心後,小心翼翼地把牠拉起來…

這舉動原本很簡單,可是因為我的膝蓋超痛,彎也彎不了,直也直不了的情況下…

整個變得超艱難的…

把牠扛上車,送到診所後…

*獸醫J*說傷口的情況非常糟糕,因為傷口已經很深了,而且*蛆*已經開始挖起隧道,反正已經吃掉牠很多肉就是了…

本人我之前所感覺到的*動靜*就是蛆在吃肉啦(*獸醫J*說這種動靜就是牠們正在吃肉,但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也沒有很想知道就是了)…

*獸醫J*因為我對蛆本尊非常好奇…

所以很好心地翻開肉讓我看得更清楚一點,讓我徹底了解牠們的長相與行為…

我也拍了照片…

後來牠們被一隻隻抓出來,我又看得更仔細了…

我必需要說…

蛆本身看起來不惡心,反正就只是蟲樣罷了…

但是…

當牠們一整群窩在一起吃肉時,那感覺實在是惡心到爆炸…

可是本人我那天還是因為牠們即將被殺死而有點於心不忍…

講完蛆的部份了…

那天*獸醫J*一看到牠的傷口,就問我有誰能照顧這隻狗…

我說沒人,因為是流浪狗,打電話給我們的人是回教徒(其實是英國人嫁給馬來人,所以能做的很有限)…

我告訴他餵藥應該不是問題,但獸醫說要噴藥在傷口上才是重點…

如果不噴藥,蛆或是其他蟲也還是會再次找上狗媽媽的…

而且…

木屋底下有小狗腐化的軀體,我是前一天去檢查狗媽媽的傷勢時聞到的…

其他的小狗這陣子都跟屍體住在一起,牠們還一副跟屍體很親的感覺…

我也覺得牠們有吃屍體的嫌疑…

而有屍體就有蟲…

所以狗媽媽回去也等於零…

而噴藥太不簡單了…

因為這隻狗媽媽真的很敏感,很不喜歡人…

打了好多通電話給*R小姐*,也打給了*A小姐*,都沒人接…

打到後來,終於連絡上*R小姐*了…

可是問題依然無解,因為沒人能暫時收留並照顧牠…

後來的解決方式是處理傷口,然後送牠回去,只能靠那些人餵藥及盡量噴傷口…

*R小姐*在電話中說服了年輕的獸醫,他答應跟我一起送狗回去,然後幫忙清除木屋底下的屍體…

我當時根本不相信…

後來我要離開時,那位年輕獸醫找了借口推托了…

完全如我所料…

送狗媽媽回去後…

我才一把牠放到地上,我就看見有兩隻蛆在牠的傷口上蠕動…

獸醫們根本沒抓乾淨…

我立刻拿起那罐藥,噴在牠的傷口上…

誰知道狗媽媽早就醒了…

然後又可能是很痛…

所以我又差點被牠咬到了…

牠的毅力實在驚人…

不管牠有多起不來,反正該攻擊的牠還是會奮力進攻(是很狠的那種喔…絕對不小力)…

之後又繼續躺著(我懷疑牠在裝睡耍我)…

不管我有多不願意,不管我怎麼跟*R小姐*再三說明我絕對不碰腐屍…

最後…

我還是向那位女士借了鏟子,要了垃圾袋…

自己把屍體挖了出來

超難挖的…

屍體的位置根本就是在耍我…

哪有那麼剛好就在一根柱子的後面…

那角度,鏟子剛好很難挖到…

老天爺那天完全就是在耍我…

看了幾眼小狗屍體後,包了起來…

把鏟子送回去時,那位女士的丈夫說他會幫我把那袋屍體拿去丟…

所以我少了一項任務(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丟去哪裡)…

那一個下午…

從抓狗媽媽到挖屍體…

*放棄*的念頭不知道出現過好幾萬次…

我那天拼命告訴自己…

*妳已經走到這一步了,放棄就等於是白忙一場,妳絕對不能半途而廢!*

那隻狗媽媽兇歸兇,但完全不能怪牠…

我覺得以牠的體積和長相,絕對不像是流浪狗(那裡有一隻公狗也跟狗媽媽一樣不大而且長得美美的)…

我總覺得牠有牠討厭不信任人類的理由…

*獸醫J*從牠的牙齒推測牠是隻滿老的狗,可能有10歲了(雖然牠在我眼裡很年輕)…

所以我真的覺得…

牠有牠的悲哀,牠選擇武裝起來,不讓壞人靠近…

簡單來說…

不管牠背後有沒有故事,不管牠是不是一隻天生的流浪狗…

牠在我眼中,都是特別的…

P.S. 膝蓋依然很痛,依然不太能動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