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6, 2009

孤島

心情依然沒有很好,低潮期似乎還未離開…

可是…

生活瑣事照常不變…

我這幾天總覺得自己快要窒息…

家早已不溫暖,家人早已陌生…

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不知道他們到底希望我怎麼樣…

我這陣子終於意識到*自己是孤單*的…

在我的世界裡…

*朋友*這兩個字的定義仍然停留在*那個人*的名字上…

所以…

這表示那麼多年來,我還未交到新的朋友…

一個都沒有(動物除外)…

既然沒有朋友,自然就不會出現知己…

我不喜歡人,我怕人,我拒人於千里之外…

那唯一的知己,早已像是人間蒸發般地走出我的生命…

毫無音訊…

不管過了多久,只要有白目的大人問起她的事情…

我依然感覺不自在…

她的世界早已離我好遠好遠…

我相信她過得很好很好,我相信她已經交到許許多多的好朋友…

我相信她應該已經找到了新的知己…

她絕對已經往前邁進了好多好多步…

而我卻還在原地盤旋…

原點依舊是我的港灣…

因為我早已失去了航行的勇氣…

我害怕自己一旦出了海,就再也找不到地方靠岸…

而且我相信自己會是個連浮木都找不到的人…

最後只有沉船溺斃的下場…

是我曾經太習慣這個朋友的存在,習慣了所有的相處模式…

而我總會不自覺地期盼所有人都能像她一樣地瞭解我並接受我…

就是在尋找所謂的*影子*吧…

或許她從來不曾接受過這樣古怪的一個我,所以她逃走了…

就如同我所有的*失去*一樣,我留不住也阻止不了…

唯一的不同就是…

她有選擇權,而她選擇放棄我這個大包袱…

我一直都很清楚自己很難相處…

所以這些年來…

我都不能也不敢抱怨,更沒有權力責怪…

我甚至常常覺得自己應該要向她道歉…

好像始終欠一聲*對不起*…

不小心發現…

我好像都沒甚麼變化ㄟ…

這些年來,我連網誌都沒換過…

所以不可能會找不到我,只可能徹底遺忘了我…

我至今仍是座孤島…

這座島嶼不歡迎人群…

因為這座小島不信任人類…

這座孤島會在原地等待,等待未知的命運…

*******

*找尋影子*成了我的生活一部份,我不自覺地在尋找好多好多的影子…

各式各樣的影子…

天國應該很好玩吧…

這一部份是我絕對挽回不了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接受外星人嗎?

我也曾經度過一段這樣的日子.以後再說吧.

我今夜經該早點睡,明晚還要去Kiulap上課.可是,看到妳那時的消沉,忍不住再寫.

我曾經告訴一個長輩,'至少我還有我的影子陪著我',妳偷聽了嗎?不過,是我背後的影子,不是別人.

我 ! said...

我好像也不太地球,所以不排斥外星人...

對,至少還有影子陪著我! (希望我的影子不會殺人)

到Kiulap上課,我們該不會差點成為同學吧!

Anonymous said...

是嗎?妳是星期幾?

我以前也有個很要好的同學.好到我差點要愛上她.後來她出國留學回來工作後就跟我有隔膜,情願去找首都的朋友也不連絡我.現在幾乎都不連絡了.那時,我倒是傷感了好一陣子,認為是因為我的學歷不如她嗎?還是我就不值得當她的朋友?

後來,也就是現在,我認為我學歷不會差過她,才漸漸不在乎了.

我 ! said...

我已經轉校了...

我覺得友誼真的很難維持ㄟ...我好像常發生像妳這樣的事,可能是我的個性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