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1, 2015

你是溫暖月光

今天,愚人節,去掃墓了...

*******

於 2015年03月30日

前幾天忽然聽見電台播放一首很久沒聽到的歌,一首傳唱度曾經非常非常高的歌,王心凌的月光...

今天早上聽到電台又播了一次...

這拉回了好多好多的回憶,感慨自然也不少...

有一件事,一直沒有解釋...

有一年會考年,我在學校的大考,在華文,我唯一在乎的科目摔了一大跤,那天一考完試,我就知道我考差了,心情極度沮喪...

你一如往常來學校接我,非常懂我的你,很快就感覺到我的情緒不對,悠悠地問我今天的華文大考ok嗎...

可是當然,你早就知道答案了,即便我沒有刻意表達甚麼...

後來,為了讓我心情稍微好點,我們沒有直接回家,你把我帶到一家餐廳用餐,期間你很認真在開導我,甚至試圖說服天生悲觀的我,說不定沒有我自己想像的糟...

不知道具體的原因,我就是特別記得那一天我們在那餐館的種種,可能是因為那次是我人生中華文考最爛的一次,就如同我所推測的...

這一小段的記憶,導致我在你離開後的這些年,很刻意不再踏入那家餐廳,即使這麼多年來,那餐廳早就不知道換了幾位東主...

爸爸這一年多來,莫名其妙喜歡上這家餐館,時不時會去光顧,多次邀我同去,卻屢戰屢敗,他多次問我到底為甚麼這麼不喜歡這麼看不起這家餐館...

我都沉默不語,任由他自己發揮想像...

其實他不是唯一邀我到這家餐館的人,這餐館剛好是Serusop唯一的華人餐廳,現任的餐廳老闆,就住在*鯊魚家*樓下,也有在餵養收容流浪狗...

有一次破例跟*鯊魚媽*進去喝了杯茶,隔了好一陣子,我有次終於答應老爸去這家餐廳吃晚餐...

其實啊,這室內的裝潢和餐館的氛圍,跟10幾年前我們一起吃午餐的那間有著天壤之別,根本除了地點相同外,沒有一點相似之處...

我對這家餐館沒有偏見,只是擁有的回憶太傷神,同時不願意破壞這段回憶,總覺得如果我跟別人走進了這家餐館,我和你的共同記憶就會走入了很多不相干的閒雜人等...

我很討厭其他的人闖入我的回憶,尤其是有你在的回憶...

我就是我,永遠都很用力抓緊我自認為重要的東西,卻往往忽略世態變遷的事實,更是忽略了,握緊的手真的甚麼都沒能抓住...

當然,我也還是不會跟別人多做解釋...

這些年,每次聽見別人談論你,我都像是個局外人,一概不回應...

過年到外縣市向姑婆他們拜年時,最容易聽見別人提起你,尤其是在車程中,爸媽總會講到你,我一路上就會堅決沉默到底...

談你需要費很大的心力,我無法阻止別人聊你,但我總能選擇不回應,對吧...

老爸說對了,我是個不懂得分享的人,老媽也說對了,我是個佔有慾很強的人,我的回憶是自私的...

幾個星期前,我帶著一隻名為*Ah Goo*的狗,在*M*的家混了一下午...

其中一段時間,我和*M*及*M媽*坐在他們家的餐桌,*M媽*問我要不要吃柑吃麵包之類的,我一直回絕...

她女兒開口了,說我只會喝chocolate shake,吃fish&chips,還有肉碎豆腐飯...

聽到這裡,我超級驚訝她竟然記得我喜歡吃*肉碎豆腐飯* (但我不吃肉碎)...

她回我:"當然啦...以前叔公每次......"

我想我那一瞬間的表情應該很僵,然後我好像沒說甚麼,不記得話題是怎麼結束的...

但我在那一刻了解,*M*真的是老朋友了,交情要夠深夠久,才會認識你,才會跟我一起喊你*叔公*...

至於肉碎豆腐飯,因為環保因素不能浪費食物,我近年來只有跟爸爸在一起時才會點,因為他會幫忙吃掉肉碎,所以後來認識的人沒甚麼機會知道這件事...

我純粹是想分享這首曾經很熟悉的歌,結果鬼扯了一堆...


原唱:島谷瞳
作詞:Sugiyama Kouichi 談曉珍 陳思宇
作曲:橋本淳
編曲:Terence Teo


彎彎月光下 蒲公英在遊盪
像煙花閃著微亮的光芒
趁著夜晚 找尋幸福方向 難免會受傷
彎彎小路上 蒲公英在歌唱
星星照亮 在起風的地方
乘著微風 飄向未知遠方 幸福路也許漫長
難過的時候 誰在身邊 陪我掉眼淚
失敗無所謂 你在左右 月光多美
彎彎月光下 我輕輕在歌唱
從今以後 不會再悲傷
閉上雙眼 感覺你在身旁
你是溫暖月光 你是幸福月光
彎彎月光下 蒲公英在遊盪
像煙花閃著微亮的光芒

趁著夜晚 找尋幸福方向 難免會受傷
彎彎小路上 蒲公英在歌唱
星星照亮 在起風的地方
乘著微風 飄向未知遠方 幸福路也許漫長
難過的時候 誰在身邊 陪我掉眼淚
失敗無所謂 你在左右 月光多美
彎彎月光下 我輕輕在歌唱
從今以後 不會再悲傷
閉上雙眼 感覺你在身旁
你是溫暖月光 你是幸福月光
La la la la la la ~ ~ ~ La la la la la la la ~ ~ ~
( O.S. ) 我在月光下歌唱 閉上雙眼 感覺你在身旁
彎彎月光下 我輕輕在歌唱
從今以後 不會再悲傷
閉上雙眼 感覺你在身旁
你是溫暖月光 你是幸福月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