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3, 2011

*Kiki*走了...

昨天早上從*A*的口中得知...

*Kiki*走了,在診所走的...

前天在診所吊點滴,後來沒去*A*的家,在診所過夜...

昨天早上就接到獸醫的通知,說牠離開了...

我:"哎呀...我就說要讓牠留在家吧...死也要死在家"

A:"又不能不救牠,一定要盡力救啊..."

我:"是沒錯啦...可是牠是孤孤單單走的ㄟ..."

A:"不會啦...牠沒有很孤單啦..."

我:"還說沒有,怎麼會沒有,明明就是孤單地走的..."

A:"可是真的不可能甚麼都不做,不救牠啊..."

我忘了我們那天早上是怎麼結束這段談話的...

其實在星期四晚上,也就是*鯊魚媽*終於決定打給我,告訴我*Kiki*不對勁的那天...

傍晚下班後,直奔*鯊魚家*,送*Kiki*到診所...

回到家後,skype*A*問她還有甚麼可以做的嗎...

然後*A*就提議送到她家去,女傭可以24小時照顧牠...

我當時回說不要,因為我相信*Kiki*會想留在家,留在家人身邊...

我很清楚*Kiki*非常非常愛他們,即使這些人根本就不值得...

所以如果牠真的會走,牠應該會想在家裡走完這一程...

所以*A*沒有堅持,就說明天一早再送去診所,先看看狀況怎麼樣...

總之後來我就打了通電話給*鯊魚*,問她*Kiki*的狀況(因為*鯊魚媽*不在家)...

她說*Kiki*剛躺在原地撒了一泡尿,牠好像起不來了...

於是我又趕到了*鯊魚家*(反而都是我在緊張,這家人完全置身事外(出去的出去,看電視的看電視)...

*R先生*也被派去看看有甚麼可以幫忙的...

又過了一個多小時...

在回家的途中,接到*A*的電話...

她說*R先生*回去後也覺得*Kiki*還是別留在家比較好,一方面沒人照顧,一方面其他的狗都在牠身邊晃來晃去,牠無法好好休息...

這次換我不堅持了...

在得知*Kiki*死訊的當下,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當時診所有沒有人陪在牠身邊?*...

*Kiki*到底有沒有帶著遺憾離開?

我不知道,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

多希望這是*愚人節*所延伸出來的大玩笑,笑完就沒事了...

*Kiki*,一路好走 !

天國很熱鬧的,你們會過得很好很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