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台灣行

十月的最後一天…

好可怕…

時間消逝得越來越快…

*******

在公公離世的一個多禮拜後…

我和我媽依照原定計畫,回了一趟台灣…

這次的台灣行,是單純的旅遊,沒有喪禮也沒有回台南探親…

所以…

我搭了*貓空纜車*,去了動物園,看到了*團團圓圓*,我覺得牠們並不快樂,看起來並不可愛…

簡單來說就是…

電視上看比較可愛…

我看到了*小巨蛋*,看到了*101*,去了*深坑*,到了*淡水*…

也在機緣巧合下,拿到了*花博*試營的票,得以參觀其中三館…

但是…

*夢想館*因為我們去得太晚,沒能拿到入場卷(聽說是最好看的)…

有看到*幾米劇場*,有參觀*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

除了這些,當然逛到了寵物店,也陪我媽逛了*五分埔*(很揮霍)…

*士林夜市*和*饒河夜市*也去晃了晃…

對了…

我們在逛*淡水老街*時,看到了兩隻*藏獒*,非常大隻,像牽兩隻熊出來逛街…

主人超跩,拼命走,不停下來讓大家拍照,害一大堆人一直追著牠們,相機手機對著牠們狂拍(走到哪都造成騷動)…

這次的台北行,我剛好看到*梁文音*在辦活動,還有*安心亞*,我只能說她真的是*宅男女神*,因為台下拼了命與她互動的都是男生…

到台灣,有趣的還是看狗…

逛街帶狗,逛百貨公司帶狗,到餐廳用餐帶狗,出外游玩帶狗,很多店家也養狗…

下雨天就會看到主人和狗都穿著雨衣在路上行走的畫面(下雨天,狗還是需要大小便的)…

但看來看去,絕大部份都是*玩具貴賓*,尤其是*紅貴賓*...

除了*貴賓*,就是*吉娃娃*,*短毛或長毛臘腸*以及*博美狗*...

我只有在*深坑*和*淡水*看到比較多其他的品種,但大部份還是那些*迷你狗*(都是五公斤以下的)…

逛狗衣服時,一眼望去,都是超小超小的衣服,都是*迷你狗*穿的…

如果我帶回汶萊,大概只能給兩個月以下的小狗穿…

雖說如此,我還是買到了幾件*Kenji*和*Potato*穿得下的衣服…

台灣行大概就這樣嘍…

*******

回家後得知*白妹妹*和*哈利*不見了…

現在只剩*小BB*一隻…

希望牠們趕快回來 !

*******

這次的旅遊,是在逃避…

只是回來後,終須面對…

家是空蕩蕩的了…

不管在台灣看了多少狗,買了多少東西…

回家後,這才是最殘酷的現實…

公公已經離開一個月了…

我至今還未哭過…

感覺是會麻木的,我越來越*沒血沒目屎*了…

就醬嘍…

萬聖節快樂 !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藏獒*?

哇,超級幸運的,居然讓你看到狗王?如果是我,肯定狂叫。

在澳門看到一堆侍衛狼狗時我都幾乎要走去抱牠們————如果不是朋友怕我被咬死拼命拉著我。。。。

如果去西藏,不知道可不可以見到他們養這種狗?

我 ! said...

對,是*藏獒*本尊沒錯,而且還兩隻...

相信我,妳狂叫絕對不稀奇,因為牠們走到哪,都會有一大堆人狂叫尖叫,總之各式各樣誇張的行為都有(但主人超跩!)...連我媽都驚嘆不已,一直跟在人家後面(我是最冷靜的一個)...

聽說西藏也沒有太多純種藏獒了...我倒是對那些真真正正的野生藏獒比較感興趣,牠們才是真正兇猛的,比起牠們,那些人類培育的藏獒根本不算甚麼...這輩子如果能遇到一隻,被攻擊也無所謂...

如果妳不怕,我們大概可以相約到西藏草原尋找真正的野生藏獒 ! (但動作可能要快一點,因為沒剩幾隻了)

狼狗汶萊到處都是,幹嘛跑到那邊去抱?

魚,有沒有興趣多養一隻*四眼狗*? (公的,約六星期大)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在文萊沒什麽機會見到堂堂正正的職業狼狗。

保安們用的好像都比較老些。

警隊的也見過一兩次而已。

真正的藏獒應該是驕傲的咬野狼,而不該被人類這麽牽著去逛街的。

不知道蒙古會不會有移民的藏獒?蒙古人窮,應該養不起。

四眼狗?不到兩個月還很小。我很心動。

因爲在老家都是魚媽照顧狗狗們,我問一下。

聽説我們哪要被拆除,也不知道是何時。到時也不知會搬去哪。可能那時只好把它們関在房間吧?

老方 said...

也對啦...汶萊的*職業狼犬*都不知道是幹嘛的,大概是養好玩而已...

我看這年頭由人類所培育的藏獒,大概已經咬不了野狼了,早就被當成寵物狗了...

這隻雖然是四眼的,但額頭中間有一道白毛,不是典型的那種*black/tan四眼狗*(但有隻母的四眼狗,照片在CAS blog...如果結紮費用或transport是問題,我們負責)...

而且尾巴和腳好像也有一點白白的,所以牠是那種多數華人很忌諱的顏色...

妳不住家裡了嗎? 關在房間也ok啦...我就是不認同綁著或關籠子而已...就看看*魚媽*覺得怎麼樣吧,不要四眼的,其他顏色也行...

這些小狗長得超像難民,所以都沒人感興趣領養,而我們有兩隻即將在這星期天再次無家可歸,所以嘍...唉...

照片 --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66245526737517&set=a.166244226737647.41795.139700362725367#!/photo.php?fbid=166245526737517&set=a.166244226737647.41795.139700362725367&pid=457543&id=139700362725367

Anonymous said...

魚媽煩惱如果房子被拆不知道如何安置這些狗,所以不能再要了。

不知道可以學美里動物協會一樣在報刊登這些狗狗待領的新聞嗎?你們問過嗎?如果是新聞類是不需花費的。只是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這種心。

我知道美里報的人,或許等我出門回來可以問問。

我 ! said...

我們沒問過華文報...成立blog & FB那麼久,向來都是兩家英文報的記者們主動連繫我們,從來沒出現過華文報的華族記者...可想而知,他們是有多麼的關切流浪狗的問題...

事實上,流浪狗大多數都是華人造成的,而向來最難以勸導的也是華人,所以我們一直以來都對汶萊的華人沒信心(雖然我們都是華人)...

還有喔...通常有興趣當義工,領養小狗或捐款捐食物的,要嘛非華族,要不然就是從小受英文教育的華人...

但問一問也無妨啦...

Anonymous said...

下回如果有campaign記得讓我知道,那天看到已經是past tense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