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2, 2010

公公出殯

公公今天下午出殯了…

一切都結束了…

我還是跟四年前一樣冷淡…

而最奇妙的巧合是…

四年前,叔公也是星期四離開的,星期六出殯…

總之…

我覺得自己好像重新經歷四年前的那幾天…

只是對象變了…

四年前的公公,成了這幾天的主角…

大人們在聊一些巧合…

說我公公還好在八月有見到我哥,大概是這樣才放心走的…

就在公公離開的前兩天,他突然叫我爸去幫他買新背心和內褲各三件…

所以大人們覺得,公公知道自己時間到了,在做準備…

我不知道他是否知道,我只確定我並沒有因為這樣的說法而好受一點…

星期四晚上,我原本打算不要回家,直接到馬場拿我訂的timothy hay…

後來因為*A*突然決定叫司機到我家搬木桌子,所以才提早回家的…

當晚的事情當然還是通通取消了…

我發現公公後,打了將近20分鐘的Ambulance,都沒人接…

之後氣到打給警局,結果警察很簡單地說:”The number of ambulance is XXX, please continue to call them, we are police, we cant do anything”…

我當下的感覺就是,如果我公公還有心跳,如果他還沒死,等到ambulance接電話和抵達我家,他應該也已經死了…

20分鐘ambulance才接電話,花了近5分鐘跟他溝通,又等了30分鐘左右,救護車才抵達…

辦事效率真快 !

後來等警察也一樣…

再後來警察跟救護車大家推來推去的,都沒人要載我公公的屍體…

反正等到警方的卡車抵達,已經是11點多的事情了…

期間,我和女傭到了警局做筆錄…

那位警察先生英文不好,而我不會講馬來話…

所以我自己寫下了我的筆錄…

就是自己寫自己簽名,而他忙著做我女傭的筆錄…

凌晨12點半左右,屍體檢驗完畢,我和我爸坐著警車,扛著公公的屍體回家去(因為卡車走了)…

回到家後,警察走後…

我們幫公公穿上衣服,但身體僵硬,穿了好久才穿好的…

隔天殯葬業者很輕易地就讓我公公將身體放軟…

躺得直直美美的…

今天,大家看了公公最後一眼,我媽也抱起*Kenji*,讓牠看公公最後一次…

*Kenji*昨天在我們大家忙著將公公放入棺時,自己安安靜靜地躺在棺木底下等候(我也有抱*Potato*看看公公)…

一切處理完畢後,牠才自己慢慢地走出來,趴下睡覺…

突然安靜得連親戚們都感覺到牠在難過…

大家靜靜地看著牠,似乎也難過了起來…

這幾天,殯葬業者,個個都誇*Kenji*很懂事…

一開始,其實大家都不太認同狗在家裡亂晃,尤其是靠近公公的大體…

但到最後,大家反而欣賞起*Kenji*…

狗是真的懂的…

好吧…

一切都結束了…

我好累好累了…

先閃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節哀順變,要更加好好的愛自己才不會辜負了他們對你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