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4, 2010

空軍降臨

本人我正式擁有了*海陸空三軍*…

我從小就很想要養*九官鳥*…

可是我這陣子的研究發現…

汶萊這裡的人所成功培育的*九官鳥*等於零…

而且幾乎所有的*九官鳥*都是捕獲的,要不然就是在幼鳥時期將牠們從鳥巢偷走的…

野生*九官鳥*的數量所剩無幾,所以在汶萊這帶的森林也很少見了…

牠們的身價自然也就不斷地往上升…

總而言之…

我對剝奪野生鳥的自由毫無興趣,而且強烈痛恨這種行為(尤其是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

前陣子跟我爸到某海邊…

看到有人在賣小灰鳥,超可愛的,而且很便宜…

我當時確實動心了,而我爸心情剛好不錯,問我要不要買…

在我吐出*要*這個字前,那個小販用馬來語說了句*買吧…很便宜了,這種鳥很難抓*…

一聽到這句,我馬上變臉走人(我爸完全一頭霧水)…

後來研究後發現…

汶萊真的好多人沒事在抓野生鳥來賣…

我也才知道汶萊有一種很美麗的綠色小鸚鵡(是真的屬鸚鵡科,不是長得像而已)…

我常常在Tamu看到好多人賣這種鳥,我還以為是他們成功培育的,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住的土地上竟然存在野心鸚鵡…

更深入一點的研究發現…

這種小鸚鵡在被抓進籠子後的生存機率非常低,通常活不了多久,所以培育的機率當然是幾乎等於零…

本人我是一直到上週末,在偶然的機會下,在超市外看到一則買鳥的廣告…

隔天傍晚去拜訪了那位先生…

看到一些好美好美的Budgerigars和Lovebirds…

其他的中型鳥也很美啦,但我想養的是小型鳥,所以對牠們沒那麼注意…

他培育出好多不同顏色的Budgies,都超美的…

本人我那天問了好多問題,還好那位馬來大叔的英文不錯,都有辦法回答我…

他後來就叫我走到aviary的邊邊,他走進去把*鳥屋*一間一間開給我看…

然後問我裡頭有幾隻幼幼鳥,然後鳥媽媽有沒有在裡面(鳥巢的門方向是對著我)…

超可愛的啦…

但有害我被幾隻剛好在裡頭的鳥媽媽瞪…

本人我那天看完那些budgies後,心裡很肯定自己想要養,但我甚麼都沒準備,所以問大叔我能不能隔天再回去買…

他告訴我這樣更好,因為他才有時間抓幼鳥…

他說晚上成鳥們都回屋子睡覺,換那些幼鳥飛出來吃東西,他剛好可以抓幾隻讓我選…

我不想買成鳥,因為牠們很多都是成雙成對的,萬一其中一隻被抓走,那真的感覺好可憐喔(大叔也不想拆散牠們)…

於是…

我在三天前,買了這三隻小可愛回家…

兩隻是*基本色*,一隻顏色比較特別一點點,價格也高一點點…

綠色是普通色,顏色像水要藍不藍有點帶綠的是基本色,天藍而且帶點白云的那隻則是需要經過一些培育才會出現的顏色(但這顏色在那裡超普通,其他顏色才酷)…

我一直說我要黃色的,雖然貴了些,但我就是愛黃成痴啊…

大叔說有幾隻黃色的,但還太小,如果我真的想要的話,這個月底再聯絡他…

目前看來,一隻公兩隻母,但還無法確定,等牠們長大一些,顏色就會比較鮮明,到時就能確定性別了…

就醬嘍…

閃啦…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妳家動物園越來越多不同的成員了!

我最愛大頭鳥了,都'養'在市政廳外面的樹上,牠們身上的裙子超美麗的.

花費豈不是很大?

老方 said...

呵呵...是非常大! 我常擔心自己會餓死...

Anonymous said...

放心,當真餓到妳時快點email我,我會請妳吃飯.

不過,相信有愛心的人不會被老天餓到的.

老方 said...

哈哈...請記得常check mail !

被老天餓到是不會,但被氣到是常有的事(我現在就一肚子火)

老方 said...

忘了說...本人我挑食出了名,要在我餓死前請我吃到對的東西,不簡單啊...

Anonymous said...

哈哈.世界上多的是那種恐怖的人--黑的變成白的,白的變成黑的--他們就是要試探外星人的耐心有沒有比pizza厚而已.唉!沒有辦法,誰叫外星人誤墜地球?

是挑食還是可以進口的食物不多?我可是後者.

....為了省切麻煩,請下篇用快樂的心情po妳的food list或meal list好讓我有所準備.不過生魚片或者是活挑海鮮恕不接受.

....也為了萬全準備,我不介意妳先email給我,我再給妳我的電話.

老方 said...

所以啊...人就是不值得喜歡的(妳除外,因為我餓死前可能還需要妳的一餐,哈哈,整個超現實)

我的確是單純的挑食,從小就這樣...

我這輩子被超多人問過food list,會吃甚麼喜歡吃甚麼之類的...但我從來沒有辦法回答出個所以然...

放心,我不吃海鮮,也無法接受活挑這件事...

簡單來說,我喜歡吃魚片(熟的),我喜歡吃雞胸肉,我只吃雞肉和魚肉,但也不是全都會吃,還有,最好不要給我看到皮,尤其是魚皮(更不用提被我吃到會發生甚麼事了)...

我實在是說不清楚啦...還好我離餓死還有點距離,還有時間思考這個問題,好讓妳準備...哈哈

Anonymous said...

有點感動哦...

可是還是不要喜歡我好,因為雖然除了我爸爸我最愛我自己,可是有時我也覺得我自己很可惡,有時是個不近人情的怪物.

不過也不必真的是最後一餐那麼悲哀啦,聯絡我,隨時都可以是第一餐的開始.

老方 said...

我跟妳好像是真的滿像的,因為我也最愛自己,也很可惡,偶爾會不近人情...

我這種人平時都不太見人的,除非是最後一餐,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哈哈,看我甚麼時候鼓起勇氣email妳吧(有msn嗎?)...

以防我們哪一天真的會見面,先告訴妳我的長相特徵...

很不高,很黑(常被誤會是馬來人,菲傭印傭之類的)
很肥,臉通常沒有甚麼表情,簡單來說就是*看起來很兇很詭異的胖子*
綁馬尾,額頭有個像印度人的朱砂,但又不正中的黑斑(胎記之類的),通常穿一身黑,聲音很低沈,很難聽

大概就這樣了...有沒有開始後悔說要請我這個超級大怪物吃飯?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你以為相親嗎,我為何會後悔?

我怕的是看起來比林志玲還美,可是心卻壞毒極分秒在計算別人的人.

我只是"看來"很瘦和無胎痣,其他的好像也一樣.

抱歉,因為網路(還是電腦我也不確定)不穩定,我都沒用MSN.

老方 said...

見一個*算是認識很久的人*是件滿恐怖的事情,人常常會不自覺地把對方想像成某個樣子,如果與真實的人碰面時發現差異極大,難免會失望...哈哈

我曾經因為看到一位部落格主人的照片與我長期的想像完全不同而停止游攬她的網頁(我真的支持了她好久)...

所以啊...先把話說清楚,哈哈哈(相親很多時候都會被介紹人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