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關狗綁狗

*熊*留了篇不短的留言…

所以我特別寫了這一篇…

我認為這世上沒有太多的*絕對*,所以對於沒有唯一方案能解決的東西,我就不多說了…

唯獨對關籠子或綁狗這一件事,我有打死不變的想法…

汶萊的居住條件大多數是很好的…

我常看到那種房子的地大得要死,根本也放在那裡養雜草而已,但這些人願意*好心施捨*給狗的,就是那麼一個小小的鐵籠,而且大部份的籠子都生鏽,爛得要命了…

也有很多籠子的空間只夠牠們躺下站起來,連多走動兩步的空間都沒有…

還有一種籠子的底部根本不是那種solid ground,是隨便用各式各樣的鐵絲網做成的…

很多狗,尤其是小狗在長期踩空的情況下,腳都變形,而且因為缺乏運動,也導致四肢無力…

綁狗的情況也類似…

很多狗的頸部因為長期綁著生鏽或過緊的鐵鏈子,輕者毛變粗糙或那一圈根本沒毛,重者潰爛發炎…

更嚴重的問題是…

飼養人不聞不問不改善,不認為那是問題…

有多少隻狗在被帶回這種*家*後,一輩子沒有踏出過籠子,離開過鐵鏈?

有多少隻狗長期居住在充滿糞便尿液,臭氣沖天,鮮少被清洗的居住環境?

有多少隻狗一年365天都不得不忍受蚊蟲攻擊,永遠逃不掉避不開?

所有關狗綁狗的人,理由千百種…

最常聽到的是…

牠們愛亂跑出去,破壞力超強,太過動,被鄰居投訴,怕被毒死等等…

同樣的情形…

你們會不會因為小孩太過動太愛吵鬧,就把他們綁起來或關進籠子裡?

你們會不會因為小孩屎尿太多,換尿布太麻煩,所以就任他們自由發揮,覺得這樣無所謂?

你們又會不會因為鄰居投訴或害怕他們在外頭遇到危險,就把他們長期關在房間裡,不準他們踏出房門一步?

如果會的話,被人發現後,是不是會直接被當成虐童案處理?

在婚姻關係裡,另一半的過度限制是否會令人窒息?

如果用以上對待狗的方式來對待人,你是不是會直接被冠上罪名,移送法辦?

所以將心比心…

不要對動物那麼不公平…

除非你真的以同樣的方式對待人類,否則不要來跟我說一堆關狗綁狗的奇怪理由 !

因為很不合理 !

因為在我聽來都是屁話 !

P.S. 我向來覺得這世界是不公平的,而且人性本惡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是有聽過狗過得比我享受的例子.

住洋房,定時開冷氣,有自己的床;有自己的私家車(專載狗),定時出去兜風.

每個月花千多塊定期看醫生.

如果狗被關久了會過動,一打開門牠們就會衝出來,亂跑亂橦.

如果是我,肯定也會這樣,可能還會咬人,因為氣瘋了.

我 ! said...

我也聽過這樣的例子...

這世界是極端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