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4, 2019

關於理解這事

有一種狀態,不是對人,甚至也不是對事,我只是純粹忍不住想哭而已。

今夜講到嚴肅的話題,其中有關到"人情"這事...

我想說,無論是誰,我都不會願意讓人因為我的事情,去欠別人人情。

因為不值得。

我是被問到極度愧疚了,可我無力回天。

也被說到我為了那麼一點的"satisfaction"值得嗎...

這部分我根本無言以對,我的人生如果真的存在這樣的"satisfaction",我或許會開心很多的...

我從來不指望被理解,我的想法再幼稚,那也是我的想法而已,別人不需要認同的。

例如後來講到未來房子的問題,我堅稱如果我哪天捨棄了我現在住的這棟房子,那真的只表示我走投無路了...

不是由奢入簡難的問題,不是我住不了小公寓的問題...

是因為這棟房子是家,我的家。

這老房子承載著太多的回憶,到時候全世界都沒人在乎了,但只要我還活著,我就在意。

我把我的摯愛們,葬在這裡了,我承諾過,這裡永遠是我們的家。

要認識夠久,才會真正知道我的行為模式和思維邏輯,才會真正瞭解我是個活在過去的人。

要改變一種簡單無關緊要的生活狀態,我就已經需要很長的時間說服自己徹底放手,踏出舒適圈。

而在面對我所愛的一切時,放手幾乎是不可能的。

人與人之間要在短時間做到互相理解是很難的,我清楚,尤其是在已經存在著先入為主的觀念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