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路有凍死骨

我不喜歡也不懂政治,也討厭也不懂宗教,說真的,我也不怎麼在乎人類的死活,但這幾天根本就被這類的新聞和圖片淹沒...

偶然點開了某篇文,吃飽太閒順便看了文章下的各種論點...

撇開那高尚的人權論調,世界各國的不團結,試問哪個國家的獨立資源豐富到可以救濟這些難民? 又有哪個國家這般大器與大膽,能夠欣然敞開雙臂歡迎並接納這些難民入住/定居/落地生根?

膚色與宗教始終是阻礙人類團結的兩大因素,即便很多很多的人類一直不斷地給自己洗腦,告訴自己我們沒有種族歧視我們沒有排斥某些宗教...

呵...這怎麼可能是真的? 即使真的有這麼大愛的人存在,那些人到底是佔了這世界的百分之幾?

好,這些都是廢話,因為以現階段人類的智商與心態來看,這些問題根本無解。

窮荒無人權的地下階層問題激發了壞人的仇恨之心,或是壞人的暴行造成了難民潮,這是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

當瀕臨絕望的人們有了所謂的信仰有了所謂的宗教團結之力,這些神經病就開始想改革想統治,這些人病久了,自然會有莫名的聲音每天告訴他們"你已經有力量當神了",於是他們開始操弄這世界,以神的名義擺佈他人的生死...

大家喜歡推論喜歡指責是誰造就甚至援助了恐怖份子,其實人皆有責,是我們多年的冷眼旁觀,忽視*不平衡世界*可能帶來的危害,總覺得別人家打仗不關我們的事,別人挨餓受凍也不是我們的問題,殊不知這一大群別人有一天會組織起來妖言惑眾進行報復,讓我們也稍稍理解他們的忿恨與恐懼,風水輪流轉...

我最堅持不變的想法: 人類都是自私的,宗教都是愚鈍的,人性本惡。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話流傳了千百年,杜甫若是看得到現今社會的發展,他老人家怕是會瞬間哭暈,設施是進步了,生活水平是提升了,人類假裝文明了...

唯獨不變的,便是這朱門仍飄著酒肉香,路上亦是具具的凍死骨。

雖然我沒有能力,但我認為,一定要有人先伸出善意的援手,幫一個是一個,愛才會擴散,怨才會減少,恨才有可能化解,人團結了,才有力量與神經病抗衡,將他們碾得碎碎的...

太多人只是為了基本的生存權,所以幫助他們生存,不是將他們擋在門外自生自滅,絕望的人們是會做出很可怕的事情的,因為一無所有的人根本不怕輸,也沒什麼好輸的...

我今晚絕對是被鬼附身了,才會寫出這麼善良的話來,我明天一覺醒來,還會是那個不在乎他人死活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