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12

糟透的星期

IMG_2548

上星期天凌晨,聽到我媽大叫...

*Kenji*拉肚子,拉得整間房子都是,我媽已經默默清了好幾個小時...

直到她被咬一口,才把我吵醒...

繼續拉到白天,送到診所...

獸醫說是bacteria.不用打針,吃藥就行...

我這笨蛋回到家後才想起...

*Kenji*是世上超級難餵藥的狗...

就這樣,我也被牠咬到流血了,藥卻沒餵成...

好不容易磨成液體,稍微灌進了一小點...

牠卻開始狂吐...

還是等於零...

一個星期天下午,我都在擔心牠到底怎麼了...

情況越來越糟,可是星期天中午以後,獸醫診所都沒開...

我只好拼命灌牠水+藥+維他命,就算再吐再拉,吞進一點是一點,不要虛脫就好...

撐了一晚上...

隔天早上沒去上班,馬上送*Kenji*到另一家診所打針...

我告訴這位女獸醫,牠很難餵藥,獸醫說那就不用花錢拿藥了,打針就是了...

打了這三針,到了傍晚,*Kenji*有了明顯的好轉,也開始吃點東西了...

隔天,*Kenji*就恢復了,能跑能跳能玩了...

沒想到,過了兩天...

由於發現*Red*身上長了小腫瘤,以及*Potato*腳上的小傷口突然腫了起來,看起來卻不像發炎(一開始就是個小圓傷口小破皮,我也不以為意,覺得是刮傷之類的)...

所以兩隻一併去診所報到...

結果...

兩隻都長了腫瘤...

*Potato*的是skin tumor,獸醫說這很普遍,不是大事但必須馬上割掉,不然只會越來越大,最後爆開...

*Red*身上的腫瘤,獸醫無法確定是甚麼,是良性或惡性...

只有做biopsy才會知道,但很顯然汶萊沒有這種設施...

所以不管怎樣,先割掉再觀察會不會再長出來(*小BB*以前也是這樣,而且有爆開)...

兩隻傻蛋就這樣莫名其妙動了手術,因為我不愛拖拖拉拉,立刻就簽了手術同意書,馬上開刀...

*Potato*有自虐傾向,牠肯定會咬傷口(牠就曾經咬開過結紮的傷口,那時也戴了e-collar好久)...

*Red*個性容易緊張,而且很過動,安全起見,也再次戴上e-collar...

這兩隻難兄難弟,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有喇叭頭同戴,真感人...

牠們兩隻就安靜了一個晚上(*Potato*麻醉還沒全退就開始吃東西了)...

隔天就恢復平時的*過動*...

戴著喇叭頭在自家的compound裡晃來晃去,我就覺得夠丟臉了...

這兩隻還是跟平時一樣,鐵門一開就衝出去跟隔壁瘋狗吵架...

完全就是丟臉到家...

害我這兩天都不好意思到外面,要丟臉牠們自己丟就好了,千萬不要連累我,本人我就是超怕丟臉...

真是糟透又破財的一星期...

我好累...

謝天謝地,牠們三隻都沒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