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寵物用品

這一篇拖欠很久了...

在我*失業*後,我有認真在考慮寵物用品生意的事情...

身邊的人們,比如我媽都看準我不能打工,覺得我不管到哪間公司都肯定做不久,因為會跟老闆不和...

呵...

這件事情,我其實研究好幾年了,自從我有駕照開始就在*考察*了...

農曆年前,我們一家三口去了趟Miri…

老樣子,依照我們的正常路線,先去emart買狗飼料,然後進城逛兩家固定的寵物店(其他寵物店看心情而定)...

這是多年後,我媽第一次同行,所以這是她第一次認真逛寵物店...

那天,在寵物店恰巧遇到好幾個汶萊家庭...

全都跟我一樣,是去*辦貨*的...

但他們買得比我多很多(當然也是去買狗的)...

前兩位結帳時,都超過RM1000,而其中一位買的只是一箱又一箱的狗罐頭...

後來在車上,我媽就說:"所以寵物店的生意是很好的,你看那些人買這麼多,汶萊也可以做啊..."

我跟我爸異口同聲說:"到汶萊就很貴了,誰會買?"

我用一個最簡單的例子...

我買的dog shampoo,1ltrRM20,最近汶萊的某家寵物店也進了一模一樣的shampoo,要價BND$22...

我都是買4ltr的,RM65,汶萊獸醫診所偶爾也會賣,要價BND$60++...

看到差別了嗎?

每一樣東西,到了汶萊,價格就翻倍了...

所以在汶萊買寵物用品是很笨的一件事...

我在汶萊的寵物店其實也貢獻了很多,但買的東西不一樣,都是Miri沒賣的...

談了shampoo談狗飼料...

*S*自己做生意,開始賣一些狗/貓飼料...

這些被我稱為*Supermarket牌子*的飼料...

*A*一直以來也都是買這個牌子,然後她曾經告訴我*很便宜*...

一包20kg,大概BND$55...

然後我都回她:"那我家的狗是難民,因為牠們都吃那種超便宜的飼料"...

我買的飼料,要看emart有沒有貨,基本上有3個不同牌子的,就是有甚麼我就買甚麼...

一包20kg,BND$36(貴也不會超過BND$40)...

還是那句話,看到差別了嗎?

這些飼料都是made in thailand,但不要忘了Pedigree飼料也是made in thailand(除了Supasave賣的那些,是made in australia的,所以價格都比較高)...

對於Pedigree,自從很多年前他們捅出大簍子,據說害死全球很多狗狗,我就不是很願意買Pedigree了...

真的過很多很多年了,是我小時候的事情了...

所以現在我還ok,偶爾會買Pedigree了...

說完飼料,我們聊狗零食...

這一部份,連Miri的寵物店都不是很齊全...

所以我每次去台灣,都會花很多錢在這上面...

2010年的台灣行,我所購買的零嘴/潔牙骨,足夠我家的狗吃一年再多一點點...

那年的新加坡行,我所買的球狀零嘴,到現在都還沒吃完(其實是因為我家的狗沒耐心咬,所以吃超慢)...

本人我熱愛*潔牙骨*...

錯,不是我熱愛,是我家的狗熱愛(我家的狗被我寵到會挑零食了,沒有味道的,牠們都不愛吃)...

Miri的潔牙骨通常是一支一支賣的,約RM$5-7一支(depends on size)…

對於我這種家裡很多狗的人來說,這根本就超貴...

潔牙骨沒兩下子就吃完了...

一隻狗一支,我家9隻狗,所以一次要吃掉多少錢(直接吃鈔票還比較有看頭)...

到了台灣就不一樣了...

除了一支一支賣的,寵物店通常會有賣一整盒或一大包的潔牙骨...

那就便宜划算很多很多了...

潔牙骨最出名的牌子Greenies,我在汶萊寵物店只看過一次...

那是幾年前,我考到駕照沒多久的事情了...

那時候*買一送一*,原因很簡單,快過期或已過期...

詢問了店員,她說老闆在test market,結果賣不出去,放到過期...

從此,這商品沒再出現過...

近幾個月,另一家寵物店也開始賣潔牙骨,是一包一包賣的,但made in china...

這又不合我心意了...

當你價格不便宜,跟高檔貨好品牌差不多價錢,卻是made in china甚麼牌子都不是...

本人我就不會花這種錢...

因為我向來支持*正版*,相信*品質*...

由於我太常在寵物店混日子,所以資深店員都跟我很熟...

也就變成說,我常常會問為甚麼沒進這貨又為甚麼進那麼多這些貨之類的問題...

其中一位資深店員向來都很願意透露原因...

而且這位店員是唯一會*問*的,其他的都在不懂裝懂...

很多時候進新貨,店員根本就不懂寵物,完全不瞭解這貨品是甚麼,有甚麼功用...

有時候那位資深店員反而會問我這產品是幹甚麼的,有甚麼用處...

她真的是唯一會自動想瞭解商品的店員...

至於其他的店員,曾經有發生過pet carrier當litter box在賣的,鳥籠當鼠籠賣的(籠子這例子是店員故意賣的奸商行為,pet carrier的例子是店員真的不懂)...

我買東西已經買到變*顧問*了...

連*A*懂這麼多的人,之前也一直問我要買甚麼牌子的貓砂,她說我比較懂這些,我才知道哪一種比較好或比較便宜...

有一陣子,幾乎每天都要帶貓去診所...

我跑診所跑到自己研究到不少東西...

所以我回公司都跟*A*報告我的新發現...

A診所的藥物太貴,P診所賣相同的藥但價格便宜一半,而且P診所越來越進步,藥物越來越齊全(是汶萊最齊全的一家了)...

如果你知道要買甚麼藥,去跟他們買,但那家的獸醫技術很糟,所以只能買藥不能看病(A診所就完全相反)...

其中一種普遍的貓咪antibiotic,現在直接在P寵物店就可以買到...

單是e-collar,我那時都寧願跑兩家診所,也不在A診所買,因為價格實在差太多了...

至於我們慣用的那家診所,現在一切只建立在熟悉和信任上,因為他們現在看診也不見得比較便宜,藥物品質根本是最糟的,相關商品也跟A診所差不多貴...

真的,我跟*A*研究過藥物品質這件事...

A診所的藥很貴,但很有效,我們熟悉的診所,藥比較便宜,也比較沒效所以必須吃比較多顆...

偶爾仔細算一算,還不如買A診所的藥...

前兩天,*A*打電話跟我說她在KL找到不錯的藥商(or寵物店),有賣Revolution...

本人我講Revolution講了很久,本人我很推薦這產品...

幾年前只有A診所有賣一兩種,現在P診所的Revolution滿齊全的(Revolution分好幾種size)...

我通常也是在Miri的寵物店買Revolution(我家的狗偶爾會點Revolution)...

*A*真的聽我推薦Revolution很多很多次了,她這次剛好找到,她說她會查價格再讓我知道...

連*A*這種老江湖遇到寵物用品都會來詢問我的意見...

這有點好笑,本人我買東西買到成為達人了(我連藥都研究了,還有甚麼是不行的?)...

好,我累了...

不談了,閃啦...

最後附上最近一次Miri行,KK行買的東西(還有汶萊寵物店的新商品)...

IMG_02250 copy

IMG_0224 copy

IMG_0219 copy

IMG_0218 copy

IMG_0215 copy

IMG_0213 copy

IMG_02110 copy

IMG_0205 copy

IMG_0199 copy

IMG_0198 copy

IMG_0196 copy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寶貝似乎已經在對零食虎視眈眈了(最後一張)。

我 ! said...

牠是負責品管的...

Anonymous said...

説到葯和醫生,我有同感。

不過不是獸醫而是"人醫"。

美里那位楊中醫我們最愛去給他把脈.因爲就像去算命一樣,我們不必開口他就頭頭是道,還蠻準的。

只是他的葯,如果嚴重一點的病幾乎都沒有效,吃了還是一樣。

後來我在Beribi找到朋友介紹的一位中醫。她就相反了,我必須把病從頭到尾說給她聼后她才開始把脈。

起初見慣了我們不必開口的中醫,我心中還嘀咕這樣還需把脈做啥,雖然沒期望她像前者那樣神,可是應該是先把脈才在跟我比較我的病情比較對。

不過她的葯倒是很好很見效。(Of course,貴多了)

uniblue registrybooster said...

私はあなたが専門のサイトのどこかに答えを見つけることができると思います。コンテンツと適切な管理をニー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