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2, 2011

上電台

今天早上跟*A*上了電台...

簡單來說,就是*A*害的...

開齋節當天,她難得在家,難得遇到狗打架...

她上前救被攻擊的*Yellow*,導致自己手和臉都被咬傷...

喊狗吼人的,於是隔天沒了聲音...

還好今天聲音恢復了一點,還能上電台節目受訪...

我就這樣變成了*備胎*...

我是很不願意,不是會怯場,是怕自己講話太*自我*太*直白*...

如果要我經過思考修飾,那就不是我真實的想法,也就沒有說的必要,因為我不想假...

今天*平凡*問我關於一些人在路上看到流浪動物,會動不動就踹牠們一腳之類的事情...

我不知道她為何會說*我對這件事有獨到的見解*...

反正,我就回了幾句很冠冕堂皇的鬼話(不懂得尊重生命之類的話)...

我的真實想法其實是*人性本惡*...

這些舉動不是我所能理解的,也不是我願意理解的...

*不懂得尊重生命,其實是人性*

而這樣的行為,我大概會用最簡單的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變態*...

所以說,我這樣的人怎麼能上電台亂說話...

之前預錄的訪談,我好像有很多話是被剪掉的...

今天的Live當然不能隨心所欲,因為沒辦法剪接...

*A*後來一直抱怨我都不幫她,就一直在旁邊笑(連*平凡*都注意到了)...

沒辦法,真的很好笑...

*A*說的話,其實很多都修飾過,跟她平時說的話有出入...

比如說...

*平凡*問到狗如果有攻擊性,我們會怎麼做...

*A*講了一堆*正常*的話...

但我唯一想到的經典名言是*妳就讓牠咬*...

這是*A*對我們大家說過的*瘋話*...

理由很簡單...

人被咬比較容易處理,也比較容易醫...

而且很多狗,你就只有一次近距離救牠的機會...

錯失了,機會不知何時會再來,很有可能就這樣沒有了...

*讓牠咬*成了救牠的唯一辦法...

曾經有人乖乖聽了*A*的話,乖乖*讓牠咬*...

後來,她的傷口發炎,但狗救到了,也就是現在還很詭異很愛咬人的*Bitey*...

回到公司,*S*在skype上讚揚*A*的表現...

我就提及*讓牠咬*理論,*A*說她的第一個念頭也是這個,但想一想覺得聽眾應該會覺得她是瘋子,所以才改說其他*正常*的方法...

另一個我很不願意受訪的原因是...

*A*反覆提及的*教育*...

事實上,我並不認同*教育*這件事...

在我的世界裡,*人是無可救藥的,是教育不了的*...

人類的世界充滿著*頑劣膚淺的盲點*,並非教育所能改變的(或許可以,需要幾個世紀的教育吧)...

就好比我負面了一輩子,這也不是能簡單改變的事實...

我可以尊重這些想法,但不代表我能認同...

既然不認同,我就不會附和...

因為我不假,也不想假...

假如我認真接受訪問,電台DJ應該需要時不時說*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

而我也要動不動就提醒*以上言論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CAS立場*...

所以何必呢?

*S*今天在skype中說她有舞臺恐懼症,她是絕對沒辦法像*A*那樣順暢地交談的...

這對我而言滿陌生的...

我超低調,超怕被別人注意...

可是...

我從小就被學校老師推上*講故事比賽*的舞臺上...

上中學後,就變成了*演講比賽*...

也曾經被迫參加*辯論比賽*(那場我們贏了)...

於是乎...

我對站在舞臺上或面對大眾說話,並無恐懼(可能小時候第一次上臺曾經怕過,但一回生二回熟呀)...

呵...

今天的電台訪談,喚起我好多回憶...

*平凡*今天提到*染色小雞*這種殘忍的行為...

我真的超久沒想起這件事了...

以前學校每年funfair賣小雞就已經夠殘忍了...

有一年,學校的某群學生就對小雞做了*染色*這件事

不對,應該是說*對雞蛋進行染色行動*...

很多人不知道*染色小雞*其實是這樣來的,並不是在小雞出生後染毛...

當年聽說只有一小批成功染色並存活(大部分都遭殃犧牲了)...

可悲的是,這一切都在校園裡發生,並沒有人覺得有甚麼不妥,校方更是沒阻止...

可惡也可恨...

被喚起的記憶,偶爾是可怕的...

就醬嘍...

閃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