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6, 2009

那麼多年沒回過台灣…

我不知道用*回*這個字正不正確,但我從小到大都被教育是*回台灣*,而不是*去台灣*…

近幾年,我無數次幻想自己再次踏上台灣這片土地,再次見到外公的情景…

無奈現實太殘酷,一切都與我想像的不一樣了…

我這次終於要回台灣了…

但我心中充滿著遺憾…

我怎麼也沒想到…

我幾個月前在電話中聽見外公跟我說話的聲音,竟會是我人生中最後的一次…

而這最後的一次,外公並沒有聽見我回話…

當時的遺憾,如今越滾越大了…

我昨天做了這個對我而言很重大的決定…

我決定*拋家棄子*回台灣送外公最後一程…

心中很是徬徨…

我真的超級放心不下我的寶貝們…

我真的好怕牠們會受到委屈…

我更怕牠們會受到傷害…

我真的超怕超怕的…

對於台灣的一切,我也充滿了恐懼…

我擔心一切會太黑暗,會太讓我不捨,會讓我更感到遺憾…

無論如何…

我會搭乘明天一早的班機,勇敢地踏出這一步,用力地甩開這些莫名其妙的徬徨…

寶貝們,要乖乖在家裡等姊姊回來喔 !

姊姊愛你們喔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妳現在是還在台北還是往高雄了呢?

看到駭人的天災新聞,希望妳媽娘家沒事.

希望你們平安回來.

我 ! said...

我媽的娘家在台南市,所以沒事...

我的這趟旅程也只能用多災多難來形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