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多災多難啊...

又好一陣子沒出現在這裡了...

發生了不少事情...

上星期的某一天...

一進寵物房就看見*K小姐*的其中一隻dwarf hamster好像很痛苦的樣子,也不太動了,籠子裡也有血跡...

把牠抓起來看了看...

發現牠的屁股那一部份都是血...

後來獸醫說牠尿血,但他無法確定是甚麼疾病...

他要我小心一點,因為其中一種可能性的疾病是會傳染給其他動物和人類的...

打了一針antibiotic,經過了一星期的觀察,似乎完全沒問題了...

*小棉球*的傷口也在上星期裂開了...

沒麻醉,縫了一針...

牠竟然甚麼反應也沒有...

開始懷疑牠沒有痛覺神經...

前陣子,其中一隻mice因為腫瘤走了...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牠走了以後,牠的另外兩隻同伴都變得很沒有安全感,整天神經兮兮,聽到一點點聲音就嚇得東躲西藏的(尤其是牠的女兒)...

昨天傍晚...

我就發現牠的女兒也離開了,原因不明,因為一切都看似正常...

所以現在那一籠就只剩那一隻母鼠了...

mice的平均壽命是一年半...

而牠們都已經超過了...

所以沒甚麼好怨好難過的了,順其自然吧...

也是昨天傍晚...

我發現我的其中一隻chinese striped neck turtle不見了...

到目前都還沒找到...

說實在的...

我並不知道該從哪裡找起...

前陣子,雨季把我家的草地搞得一團糟,到處都是爛泥...

如果牠爬出籬笆,那更是難找...

更何況牠有可能就掉進水溝,游走了...

那麼小的一隻烏龜,顏色又和泥土那麼像...

唉...

希望牠快快回家呀 !

2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我家太妹跟去世的正妹都是長期肛門出血, 找醫生也不知道原因, 吃抗生素也無效, 只知道太妹現在還是很活潑Orz

Anonymous said...

我家這隻現在也沒事了,很活潑很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