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老鼠們的新家具...

今天逛魚店,發現來了很多鼠兔用品(很久沒去了)...

木製品居多...

價格不低,而實用的太少...

簡單來說,就是騙人的奢侈玩具...

有些colourful到很美,但也表示對牠們危險至極...

我很久沒買新玩具給牠們了...

所以啊...

挑了一些價格稍微合理,並且實用的東西給沙鼠及小白鼠們磨牙(沙鼠才是重點啦...牠們的破壞力超強 ! 都快把自己的家給毀了...)

IMG_1674

也買了這間小木屋給*大肥*...

IMG_1687

之前牠的小紫屋被我弄壞時,有答應牠要買新豪宅給牠...

可是這幾個月來都沒看到又實用又美麗的房子...

拖到今天,我的諾言終於兌現了...

我這陣子常覺得老鼠們好像都老了...

尤其是*大肥*...

很多人覺得我太誇張,花太多錢在動物身上...

但我覺得...

牠們的生命如此短暫,如果現在不把牠們寵上天,那到底要等到甚麼時候呢?

這個想法是包含了老鼠以外的動物,比如狗...

我活到今天,仍然充滿了許多的不安全感...

好像稍微一不留意,牠們就是無聲無息地走出我的生命,離我遠去...

昨晚看了看新舊照片...

忽然有點感慨...

幾個月前對著我的相機傻笑的牠們,在幾個月之後的今天都已消失...

而且有些還是在我某天從睡夢中清醒時,發現牠們就這樣毫無預警地不見了蹤影...

幾個月前還在無憂無慮傻笑著的*白妹*,也變得成熟憂鬱了,笑容沒有以前燦爛了...

*大笨蛋哈利*也因為隔壁女傭的離去,變得陰陽怪氣的,常常對我愛理不理的...

我是真的很害怕,很害怕再次面臨別離...

所以每天每天都在拼命拼命地珍惜周遭的美好事物...

*******

狗有時候會做怪事...

像是...

挖了地板後再躺下(在我看來,根本就沒有這個必要)...

所以我常常跟牠們說*你們如果哪一天真的挖到黃金,記得要分我一點啊...*

前幾天...

*大白痴小老B*就在拼命地挖地板...

我就跟躺在我身旁的*POPPY*說:"皮皮波,妳覺得仔仔哥哥如果真的挖到黃金,會不會分我們一點啊?"

我又看了看*小老B*的死樣子...

然後說:"我覺得牠不會嘍...我覺得我像是那種會被裝進籃子,然後被帶到山上去丟的人嘍..."

我是真的醬覺得嘍 !

所以我哪天被牠們丟棄,你們絕對不要感到意外(尤其是*小老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