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8

轉頭的瞬間 . 觸動

對於一個內心很大部份已經壞死的人來說...
要被觸動到並不容易...
今天莫名其妙出去找了隻受傷的流浪狗...
通報的人說狗從小山坡上慢慢滾下去,而我找到牠的時候,牠已經掉到山坡下的水溝裡,動彈不得...
我叫了叫牠,試著碰了碰牠,要看看牠的反應如何...
可牠卻沒甚麼反應,眼珠子動了動,頭微微動了一下,反正就是連頭都不抬,臉也沒轉...
眼看著雨珠越來越大,覺得這場雨會來得很快很猛...
只想著要趕快把狗弄起來,於是匆匆拿著雨傘往山坡上走,要回到車上把後座騰出位子...
走沒多遠,自己就莫名停下腳步,轉頭看了看...
原本沒甚麼反應的狗在狹小的水溝裡,居然把頭抬起來,轉到我離去的方向,試圖要起身...
我就在那瞬間,心疼了一下,牠似乎在求救,似乎害怕我就這麼將牠撇下...
我往牠的方向大聲說*你等我喔,你等我,我會回來的,你等我喔...*
迅速把車後座整理好,把雨傘放下,在雨中快走回去找牠...
牠真的很乖很懂事...
除了我第一次將牠拉起,牠痛得叫了一聲,轉頭要咬我之外,牠過後都沒再試圖咬我...
我後來換了個方位,再次將牠拉起來,半抱半搬的,用自己的身體幫牠擋雨,往小山坡上走...
牠很明顯頭部正面撞擊,臉/頭腫了,雙眼充血...
獸醫說是鼻子到頭之間有地方骨折,裂了縫,所以皮膚間積了空氣,才會看起來很腫,後來扎針釋放出空氣,臉立刻就不那麼腫了...
獸醫只確定臉部骨折,不確定有沒有顱內出血,不知道能不能好起來,只能試著救救看...
我數次跟獸醫說牠好乖,因為真的好配合,就只有在獸醫悄悄打針時,牠痛得反應很大,突然彈起來要咬獸醫...
獸醫後來用小毛巾蓋住牠的臉,叫我幫忙按著牠的頭,以防牠又起來要咬人,可是我雙手放在牠臉上和脖子上,牠全程都沒動,乖乖被扎針...
我貼近牠的臉,看著牠的雙眼,對牠說*你真的超勇敢的,你超帥的啊...*
牠今夜住診所吊點滴,生死由天。

No comments: